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小心!「辦公室症候群」找上您 醫師籲「必做這件事...」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儒桓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7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06:49

根據研究指出,理想的室內溫度22度,也有專家認為25度的環境下錯誤率僅10%,溫度每下降5度,除了效率減半,錯誤率還會增加1倍,其實太高或太低的溫度,可能會造成員工身體不適、降低工作效率。另外如果您工作時經常出現鼻塞、打噴嚏、打哈欠,小心「辦公室症候群」!

圖/TVBS

 
醫藥記者蔣志偉:「一進辦公室就會鼻塞,走進會議室會不由自主打噴嚏,坐在辦公桌前總是會哈欠連連,這樣的情況對很多上班族來說,一點都不陌生,關鍵就在於,許多辦公室現在門窗緊閉,再加上有空調系統,而這就會出現所謂的辦公室症候群,很有可能會發生在您身上。」

上班族Nancy:「好,我這邊詢問一下張總,下午再跟你回覆,好,沒問題。」

疫情趨緩,回到辦公室上班,工作忙到不開交,面對客戶各種問題,持續保持高度熱情,上班環境處在密閉空間裡,讓他不得不重視空氣品質狀況!

 
上班族Nancy:「其實像平常我比較在意的是,空氣流通這一塊,那因為疫情關係所以我希望說,辦公室空氣品質現階段是滿好的,因為我們公司都有定期清理濾網,所以在空氣上我比較不擔心。辦公室的話我覺得我自己也會定期的擦拭一下我們桌面避免就是一些粉塵灰塵。」

也很注意空氣品質還有他Torre,剛晉升主管每天忙不完的工作,還要幫忙管理,而本身就是過敏體質,只要空氣品質變差時,就會出現不舒適症狀。

圖/TVBS

網路科技公司專案經理徐康偉:「其實我在之前公司真的會發生,因為像我鼻子會特別敏感,那我在之前公司有時候,會突然感到鼻子特別癢,狂打噴嚏像我在這間公司還真的沒發生過,那確實有在維護品質是真的有差。」

臺北榮總胸腔部主治醫師陳威志:「在職場中的話,我們如果空氣的濾網沒有定時去清洗更換,裡面的一些過敏原包括黴菌的孢子,像現在又秋冬季節氣喘的病人,或慢性呼吸道疾病的人,可能症狀會因此加重。」

醫藥記者蔣志偉:「太高或太低的溫度,都有可能會造成員工身體不適、降低工作效率。而冷氣空調出風口,也會堆積大量灰塵和細菌,事實上根據了解其實也有可能會造成上班族皮膚,或呼吸道系統致病原因,以這間網路科技公司占地70坪,大約有50名員工左右,每半年會定期清洗空調管道,當然辦公室也會擺放這台空氣清淨機,來維持良好的空氣品質。」

台灣室內環境品質學會理事長陳秀玲:「在這個社交隔板的設置之下的通風狀態也非常的重要。此外在環境控制的部分,尤其是在一些敏感族群、老人醫院或者是兒童常待的一個場所,室內二氧化碳的濃度,控制在七百到八百之間,可確保室內環境,保持在一個良好的通風狀態之下。」

醫藥記者蔣志偉:「根據全球疾病負荷風險評估報告」有4.5%全球疾病負荷與室內空污有關,即便是工業化國家,多數人,每天待在室內環境的時間,會佔90%以上。」
 

圖/TVBS

成大醫院職業及環境醫學部主治醫師郭耀昌:「整體來講他對健康影響,第一個會造成免疫系統及發炎感染機制,例如肺炎的機會會增加,第二個會造成氣喘的機率增加,比如說使用生質燃料所造成的內毒素,有機物的一個釋放。」

臺北榮總胸腔部主治醫師羅永鴻:「在辦公室工作的同仁,就是要盡量維持辦公室空氣的流通,空調系統要時常保養,保持空氣的清潔衛生,那空調系統要時常保養,保持空氣的清潔衛生,那如果窗簾啊要定期清洗,然後有植物的植栽,那些也是要注意,避免造成一些粉塵。」

專家認為在低溫的環境之下,病毒的生存時間會比較長,所以也避免長期的待在室內不通風的場所。此外,也可以使用有高效濾網的空氣清淨機,降低室內空氣不良造成的危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台灣#全球#時間#記者#工作#影響#醫院#網路#國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74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