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會員出國採檢確診!2家人也曾染疫 WG南京店停業2天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7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15:33
(圖/翻攝World Gym官網)
(圖/翻攝World Gym官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部今(17)日新增5例境外移入,其中1例為8月自印度入境近期返國採檢確診,而他為連鎖健身房會員,因此南京店也宣布下午2時起停業清消。

連鎖健身房World Gym 表示,配合中央及台北市政府防疫措施,World Gym台北南京店於11月17日下午1點閉店、安排全面清消,11月18日停業,將於11月19日開放會員運動使用。

 

確診女會員曾去過南京店。(圖/翻攝業者官網)

台北市衛生局專門委員歐佳齡表示,此案為今日指揮中心公布的境外移入案16614,本國籍40多歲女性,於8月20日入境,11月16日因為有出國需求,因此自費篩檢確診,匡列2接觸者居家隔離。她指出,此案Ct值非常高,住院後採檢陰性,血清抗體陽性,和中央討論的結果今日會再度採檢確認。

歐佳齡說,還要再看採檢狀況決定,因為過往也有曾確診又刪除案號的經驗,不過還是請去過的公共場所消毒以防萬一,至於有無其他足跡,她回應都還是可以掌握的場合。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此個案今年2~8月都在印度,返國時國內將印度列為高風險國家,在集中檢疫所檢疫也於8月21日、9月2日採檢陰性才接觸隔離,這回則是要出國採檢陽性Ct值33。

他說,他在今日複驗為陰性,抗體IgM陰性、IgG陽性,因此研判是舊案,加上2同行返國的家人同樣也採檢陰性、抗體陽性,認為3人可能先後染疫,返國後處於陰陰陽陽階段,對社區威脅性低,而另1個沒有相同出國史的家人則說採檢和抗體都陰性。

此外也發現案16614家人曾經為國內境外移入確診者案16147,不過他是在8月13日從印度返國,同樣在集中檢疫所兩次採檢陰性,直到9月6日要出國採檢才確診Ct 值33,當時案16614也曾被匡列隔離2次採檢也陰性。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防疫#全球#台北#北市#台北市#足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987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