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流感疫苗仍感冒?醫曝關鍵主因 三大迷思一次破解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6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6 22:21
打流感疫苗仍有可能中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打流感疫苗仍有可能中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寒冬來臨,不僅有新冠病毒的威脅,流感的也來勢洶洶,不容小覷,即使已經施打過流感疫苗,還是須嚴防病毒侵襲,對此,陳亮宇耳鼻喉科診所院長陳亮宇分享對於流感的3大迷思,一次幫民眾解惑。

流感疫苗只是達到預防流感,降低感染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打流感疫苗仍感冒?

流感的某些症狀雖與一般感冒相同,但事實上兩者不能歸為同一類,且流感疫苗只是達到「預防流感」,降低感染風險,對於其他病毒引起的感冒則無免疫效果。

2.接種流感疫苗,為何還中鏢?

 
容易突變是流感疫苗的特色之一,即使接種該年度WHO建議病毒株的流感疫苗後,仍有機會感染其他型別的流感病毒。雖然少部分族群可能會因為保護力不足而感染,但疫苗的確能降低重症發生的機率。

流感的某些症狀雖與一般感冒相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快篩陰性仍須吃克流感治療?

流感快篩檢查的準確率約為五至七成,部分的流感病毒甚至是無法被驗出的,因此須以醫師專業經驗和臨床判斷為準。當出現近似流感的「類流感」症狀時,不須快篩陽性,醫師仍可能投藥治療。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流感疫苗#流感#迷思#陳亮宇#克流感#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64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