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囚居!大安區雅房2.5坪 停用衛浴2月5折租2250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6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6 13:32

台北租屋大不易,最近在租屋網有間大安區的房源引起大家關注,因為這間雅房只有2.5坪、租4千5,但因為維修工程浴室有2個月不能使用,致電協助出租的徐先生,他表示這間房過去住了一個博士生,因為喜歡這邊的環境所以一住就8年。以前租6千元,因疫情現在降到4500,徐先生說以這樣的價格應是台北最便宜了。

圖/TVBS

 
一推開門床鋪桌椅,還有一個鐵架,連頭都不用扭一眼望去,就是這1.5平小雅房的全部,床邊頂部還有個小窗,但卡著通風扇,不出門基本不見天日。

另一間大一點2.5坪,但狹窄走道塞了一張長桌,要伸展雙臂也有困難,走到盡頭就是一張單人床,這2間租屋網房源,在大安區小的一個月,租金3千5大的4500,2間坪數跟軍事監獄獨居房差不多,還因浴室維修上廁所要停用2個月,租金打五折只要2250。

學生:「不會(租)太狹窄了,感覺很像住在防空洞一樣,看起來滿暗的,感覺滿划算的,因為台北一般都會住到8、9000元。」

 
圖/TVBS

跟著出租資訊住址去,這間房子在蟾蜍山聚落,往山腰上爬腳程快5分鐘能找到,據了解房子僅一層屋齡50年,內部隔5間出可能是地段好很夯,目前只剩一間2.5坪的還在出租。

協助出租徐先生:「本來租6000元/月,疫情我們就特別優待,(前一個住戶)台大二年級畢業博士,畢業總共住8年了對,很獨立(戶外)空氣好,就對他(博士生)來講很安靜,台北市算最便宜的雅房。」

記者吳軒彤:「根據租屋資訊這間房子,是在(蟾蜍山)山腰上,距離台科大走路只要5分鐘,同樣在基隆路對面的台大側門這邊,走路也只要7分鐘時間,對這兩間學校的學生而言,上下課的確是很方便。」

圖/TVBS

學生北漂到外縣市求學,租屋品質有經濟上的限制,低租金大安區的小雅房物件,還有這間約租4千3坪大。

房仲徐佳馨:「以這間個案,單坪1800左右,確實是跟周邊差不多,只是說它的總價相對具有優勢,以現在市區來說的話,5千塊以下的低價房確實滿熱門。」

蝸居台北租屋大不易,居住不求富麗堂皇,該有的有能住就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租屋#大安#雅房#狹窄#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767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