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護無喘息? 仲介:微解封後休假日仍加班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志忠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5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5 19:14

這名印尼籍看護在民國107年二月來台,前面經歷過四位雇主,都是幾個月就被換掉,這次照顧中風老人家,為什麼打人?仲介說,疫情期間看護和雇主取得共識,週日不休假,雇主給加班費,但疫情微解封後,還是繼續用加班費來抵休假,或許可能沒有喘息時間,導致情緒受影響。不過家屬說,對看護的要求都是有求必應,實在無法理解她為何打人!

圖/TVBS

 
外籍看護仲介業者謝小姐:「Lina妳做這個事情,怎麼會這樣子,真的很過分耶,怎麼教妳的,在公司怎麼教妳的。」

印尼看護Lina跟著仲介到記者會場,但仲介公司負責人,強調員工打人,她也看不下去。

外籍看護仲介業者謝小姐:「怎麼可以因為沒睡覺就去打人,妳都沒有去反應,妳不要做 妳沒有愛心,妳就離開這個環境,妳沒有辦法去照顧老人,妳就不要做。」

 
強調自己在得知外籍看護打雇主的消息後,也積極處置,卻當場被民代打臉。

圖/TVBS

外籍看護仲介業者謝小姐vs.縣議員曹嘉豪:「仲介我有責任沒有錯,可是我不寵這個工人,我從來都不寵工人,我會尊重雇主的意思,(可是我當天不是這樣感覺,妳當天給我的回應不是這樣子耶,我在場耶)。」

家屬不滿,平常對Lina有求必應,只要她開口要喝咖啡或吃蛋糕,老婦人的丈夫都會買給她。

但怎麼雇主反而遭虐打,根據了解雇主說,疫情微解封後休假日仍以加班費計算,Lina如果沒休假,月薪在一萬九到兩萬台幣之間,但她每個月還必須給仲介1500到1800元。

Lina35歲印尼籍,老家有一個14歲兒子,由家鄉妹妹照顧,每個月會寄台幣大約1萬4千元回家,吃住開銷則由雇主負責,但她從107年2月第一次來台後,歷經4個雇主都是幾個月就被換掉,這次則被發現對第5位雇主動手,家屬怒提傷害告訴。

圖/TVBS

外籍看護仲介業者謝小姐vs.被打雇主家人:「她虐待病人,這個是可以跟勞動部專案申請把這個名額拉掉,(那為什麼當天沒有說),只跟我公公說沒有人,你們自己想辦法。」

 
家屬希望政府盡快協助他們申請新看護,希望能有同理心,耐心協助與陪伴老人家的日常生活。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看護#仲介業者#印尼籍#雇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732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