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壓榨同鄉失聯移工 印尼女子及台籍男友遭判刑


發佈時間:2021/11/10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0 16:17
印尼籍失聯移工涉夥同台籍蔡姓男友父子非法仲介同鄉移工。(圖/中央社)
印尼籍失聯移工涉夥同台籍蔡姓男友父子非法仲介同鄉移工。(圖/中央社)

印尼籍失聯移工蘇菲涉夥同台籍蔡姓男友父子非法仲介同鄉移工,還巧立名目苛扣薪資。新北市專勤隊日前逮獲3人送辦,新北地院審理後在今年10月各判處4月及6月徒刑。

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日前接獲情資,44歲印尼籍失聯移工蘇菲(音譯)與台籍蔡姓男友父子檔聯手,吸收並仲介在台同鄉失聯移工至雙北地區非法工作,不法獲利高達新台幣數十萬元。

 

專勤隊查出,65歲蔡姓男子是非法仲介累犯,他利用女友蘇菲的印尼籍背景,吸收有工作需要的在台印尼籍失聯移工,由他的兒子擔任司機,載送旗下失聯移工往返雙北各地非法雇主處。

專勤隊還查出,蔡男等人以介紹費、載送費、稅金等多項名義苛扣移工薪資,並低價承租環境惡劣的雅房當作移工宿舍後,以強迫、威脅手段翻倍高價轉租給旗下失聯移工,且威嚇不得擅自離開及拒絕要求,否則將遣返回國。

經數月埋伏蒐證,專勤隊於今年3月偕同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警察局,兵分5路前往板橋區、新莊區及五股區,查獲蘇菲及蔡姓父子等3名犯嫌、10名受害印尼籍失聯移工,同時查扣帳冊等多項證物。
 

專勤隊表示,全案訊後移請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並起訴,新北地方法院於今年10月以違反就業服務法營利非法仲介罪,將主嫌蔡姓父子及蘇菲各判處6個月及4個月有期徒刑,沒收不法所得33萬元,全案可上訴。(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移工#非法仲介#判刑#移民署#印尼籍#扣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64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