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殘害台灣年輕人?過來人淚揭「畢業最慘科系」:一堆屎缺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4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4 12:33
網友選出畢業最慘科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選出畢業最慘科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的大學有各式各樣的科系,有網友就點名,有些科系畢業後不知道能幹嘛,更舉出4個系所「哲學系、歷史系、社工系、中文系」,提問「畢業後哪個最慘」,不少網友點名社工系,還指「出這個系殘害年輕人」。

許多網友認為社工系畢業後較辛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歷史系畢業找嘸工作超絕望 補教名師「神回這句」網嗨爆

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看台灣的大學科系,有一堆科系畢業之後不知能幹嘛,並指出「課堂上又總是愛說自己學的多專業又多硬,專業是很專業啦,只是沒人知道你學那個可以幹嘛而已」,更點名4科系,哲學、歷史、社工、中文,疑問哪個畢業之後最慘呢?

更多新聞:理組畢業都「百萬年薪」?過來人揭二類超慘科系

 
不少網友點名社工系,紛紛留言表示「社工啊!還要回捐」、「社工啊!一堆屎缺,其他職業還能轉職」、「一定是社工系啊!出這個系殘害年輕人」、「社工薪水3萬,還要捐1萬回去,可悲國家」、「社工系吧!薪水還要回捐」、「社工啊!接觸一堆負能量」。

網友認為求職是決定關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重讀大學想唸什麼?網狂點「這科系」 薪水是別人的兩倍

不過也有網友有不同看法,表示「哲學吧!不知道跑去哪沒遇過」、「生科表示...」、「早晚都被科技取代應該是會計吧!」、「文組都差不多」、「你是不是漏了政治系」、「企管也不知要幹嘛,除非家裡有礦」、「視覺傳達也很慘」。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學#科系#畢業#就業#薪水#薪資#水平#社工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27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