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車糾紛怎麼「防身」?內行人曝3物:對方再壯都有用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1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19:37
網友詢問車上放什麼才能防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詢問車上放什麼才能防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中宋姓男大生,因為行車糾紛,遭跑車三煞與友人圍毆,頭部重創目前人還在醫院觀察治療中,仍未脫離險境。有網友開始擔心起自己的人身安全,詢問若是為了防身,車上應該要準備哪項防身器具比較好?這引起網友們的熱議,紛紛表示3項物品最能防身。

更多新聞:痛毆男大生到命危「不算現行犯」?警曝潛規則驚呆網友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台中發生有男大生被打到重傷命危的案件,讓他好奇,平常車上該放哪些防身物品,才可以用來面對隨時都有可能發生的危急情況,因此詢問網友車上會放些什麼,網友也紛紛留下自己認為的「神器」。

網友在PTT上詢問車上放什麼才能防身。(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跑車惡煞又牽連無辜苦主!「百佳食品」衰遭一星洗版

 
網友發揮各種創意留下自己認為最厲害的「武器」,不過實際上合法,又能發會實質效用的有3種物品,分別是辣椒水、防狼噴霧及滅火器,留言表示「辣椒水是最好的,沒有之一,對方再壯都扛不住」、「認真回,辣椒噴霧槍」、「說真的辣椒水比較實用」、「辣椒水,調濃一點」、「我覺得防狼噴霧應該算不錯吧」、「防狼噴霧劑」、「小型的滅火器吧,自用防身皆可」、「滅火器,直接掃射對方面部」。

網友認為辣椒水、防狼噴霧都可以防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跑車惡煞遭起底!祖訓「做人良知」 網酸:超打臉

不過有網友認為「車子就是你最好的防具」、「不要下車馬上報警」、「躲車內直接報警啊」、「只要感覺危險就不要下車,下車都可能打輸」。

有網友認為滅火器也是好選擇「自用防身皆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隨身帶50公分開山刀!駕賓士車「轟隆隆」太吵遭警送辦

事實上,網友也提到不少甩棍、狼牙棒、電擊棒等具有攻擊性的器具,不過其實只要是警政署「警察機關配備警械種類及規格表」所認定的警械,一般民眾都不可以隨身攜帶,像是木質、膠質、鋼鐵質的警棍、電擊器、警刀等,都必須經過特殊許可才可以持有,違者會依照《社會秩序維護法》開罰,可能會有3日以下的拘留或3萬元以下的罰鍰。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防身#武器#辣椒水#防狼噴霧#滅火器#器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95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