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墜落! 重力加速度造成腦部外傷?

記者 李若慈 /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3/14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種運送新生兒或早產兒的保溫箱,叫做「輸送型保溫箱推床」,榮總醫護解釋,一般在推床拉下救護車之後,推床的腳架會自動卡住否則無法拉動,當天發生墜箱意外,應該不是人為疏失,不過早產兒從將近1公尺的高度向下墜,即使有多重保護,也不一定完全安全!

TVBS記者李若慈:「轉院時,保溫箱連續2次墜落,都被急診室對面的監視器全程拍下。」

這重重的一摔,到底會造成什麼影響?立委拿豆腐當成脆弱的腦部,試驗結果怵目驚心。立法委員黃偉哲:「(啪)…你看變成這個樣子。」

拿摔豆腐來比喻到底正不正確,還是根本危言聳聽?我們實際找到了同型的保溫箱,發現裡面有很多的保護設施。醫護人員:「這2個東西可以調整來固定頭部,而且我們不是這樣就出去,還會另外做個巢,還要塞進去作約束。」

除了固定頭部,還有厚厚的棉墊,再看到監視器畫面,除了前面有人拉推床之外,還有一名院方人員手伸進保溫箱裡,全程保護。早產的女嬰也許不像豆腐這麼脆弱,摔的四分五裂。

不過肯定的是,這段運輸過程女嬰絕對很不舒服,而且保溫箱距離地面大約有1百公分高,下墜時的重力加速度,對小嬰兒來說根本無法承受,是不是致命的關鍵,檢方不排除請專家證人來還原過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溫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423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