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式古蹟當「梅花樁」踩跳! 恐遭重罰2千萬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8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18:25

被列為市定古蹟、位在基隆中正路上的「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近日有書店進駐,每到假日總吸引大批人潮。不過卻有家長帶小朋友闖入日式建築的紅磚束基地,還當成「梅花樁」在跳,誇張行徑不只會破壞古蹟,還恐怕挨罰,最高罰鍰是2千萬元。

圖/TVBS

 
小朋友們踩在紅磚上當瑪莉歐跳來跳去,看到哥哥姐姐動作,小小孩也想玩,家長一把抱起跟著加入跳跳跳。但他們恐怕不知道,腳底下踩的可是日治時期的古蹟。

民眾:「明知故犯的話,我覺得這可能比較,可能觀感上不會這麼好。」

不只觀感不好,還有安全疑慮。

 
圖/TVBS

手輕輕一推,整個紅磚束就晃啊晃,何況是一個人的體重站在上面,如果不小心跌倒摔傷了該怎麼辦。

議員張顥瀚:「一旦發現安全的事故的時候,其實很難去歸咎,到底是誰的一個責任。」

這片紅磚束是基隆中正路上的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古蹟,刻意保留這區塊的原意,是為了讓民眾能了解當時的房屋構造,不過最近因為有書店進駐假日湧入人潮,家長帶小孩來走走放鬆,卻闖入紅磚基地當遊樂設施在玩。

文化局文資科長郭麗雅:「參觀它的時候,我們盡量站在這個水溝之外,我們遠看它、觀賞它,那就不要去破壞它。」

目前已經用三角錐圍起來,設立告示牌提醒民眾不要再靠近,因為就算只是古蹟附屬設施,但仍被視為主體的一部分,如果毀損根據文化資產保存法規定,最高可以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2千萬以下的罰金。

圖/TVBS

這樣的行為,可能會害自己受傷又得被罰鉅額罰鍰,不過如果古蹟因此被破壞再也回不來,那真的是口袋再深也不夠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式#古蹟#建築#人潮#跳樁#破壞#挨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1267

0.2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