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蹟紅磚柱變孩童的跳樁遊戲區 基隆市府暫封閉維護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8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14:23
基隆古蹟遭孩童當跳樁遊戲。(圖/TVBS)
基隆古蹟遭孩童當跳樁遊戲。(圖/TVBS)

日治時期就建造的基隆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近期因為誠品書店進駐,假日吸引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前往,而除了眷舍本棟外,一旁還有保留先前拆除的眷舍紅磚地基,其同樣是被劃進古蹟保留建築中。但磚柱基礎近期遭民眾踩踏,甚至有孩童在上方玩跳樁遊戲,導致部分磚柱出現毀損情況。對此,基隆市文化局表示,會加設告示牌警告民眾,若仍有違規行為將依法開罰50萬元以上罰則。
 

古蹟出現毀損情形。(圖/TVBS)

 
誠品在基隆進駐的要塞司令官邸和校官眷舍,於11月6日開幕,吸引許多民眾假日帶小孩前去遊玩、參訪,而校官眷舍旁邊,原有的另一棟眷舍因尚未登入為文化資產就已拆除,基隆文化局特別留存眷舍的紅磚磚束,讓民眾了解古蹟的基礎構造。但近期有民眾發現,許多小孩會在磚束上玩跳樁,由於該物也屬於古蹟可能有年代久遠損壞,不僅讓人看了捏把冷汗,這樣的行為也同等於傷害古蹟。

 
文化局得知後到場加設管制。(圖/TVBS)

基隆市文化局得知此事後也先將現場暫時封鎖,不讓遊客靠近,文化局文資科長郭麗雅表示,保留眷舍古蹟的地基,是為了讓民眾了解旁邊那棟保存的眷舍是如何搭建的,這些紅磚束嚴格來說也算是古蹟本體,未來會加設告示牌提醒民眾,若再有類似情形,民眾可能會因《文化資產保存法》吃上50萬元以上罰則。
 
未來若再有類似行為恐將吃上罰則。(圖/TVBS)

 
郭麗雅說,基隆的磚束基礎相較於其他縣市更為特別,因為氣候潮濕多雨的緣故,日治時期特別將眷舍基礎拉高,旁邊也可看見國民政府後改建的廁所,民眾可以透過建築觀察不同時的生活方式
 
市議員張顥瀚也呼籲,因為古蹟可能已經風化老舊,若民眾在上面跑跳發生意外,也很探究責任歸屬,希望民眾可以用觀賞的方式,不要動手觸摸或於上頭嬉鬧。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紅磚#古蹟#日治時期#誠品#眷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36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