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飲業績爆炸! 除了搶賺開店「饗賓、築間」拚上市櫃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5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9:49

餐飲業今年5到8月大受疫情衝擊!趨緩後大家都在趕進度,很多被延宕開幕的餐廳擠在年底開張,火鍋品牌築間、吃到飽Buffet的饗賓和燒肉品牌乾杯,11、12月都將各開超過5間店,大家現在業績不只是回到疫情前水準,甚至還創同期新高,現在除了搶賺,很多集團還要規劃上市櫃。

圖/TVBS

 
餐廳廚師:「現煎現炒紅蝦,可以這邊排隊喔。」

師傅現煎大隻天使紅蝦,淋上白酒後灑胡椒鹽,還有蒜香奶油,這一隻隻看起來肥滿Q彈。或是自選配料,專業的幫你現煮碗義大利麵。全台灣前幾個月本土疫情爆發餐飲慘兮兮,Buffet品牌饗食天堂,趁客人少不能內用期間把全台10間店改裝,現在用新風貌還有升級現做新菜吸客,甚至旗下5個品牌從泰式到鍋物到吃到飽,年底要一口氣在竹北遠百開幕,把被疫情耽誤的新台幣補回來。

圖/TVBS

饗賓餐旅集團總經理陳毅航:「饗賓10月份的業績是4億1千萬,已經回到4月份的水準,那6月7月,也是完全不能內用,我們6月份的業績大概是7千多萬,所以說這個回復的速度,是滿令我們覺得,我們這段期間的努力跟堅持,是有讓顧客看到。」
 

記者林旼叡:「其實不單單是改裝跟拓店來搶業績這麼簡單,今年要不是因為碰上疫情,不然除了八方雲集和路易莎之外,饗食天堂的饗賓集團還有火鍋品牌築間,早在去年就有規劃想上市櫃的野心。」

饗賓集團目標在2025前完成登錄興櫃目標,還有築間。

圖/TVBS

築間餐飲集團董事長特助李晨馨:「那當然遇到疫情的攪局,其實這整個計畫的確是被延後了,我們也開始積極地準備,希望能夠朝向興櫃的方向繼續努力。」

築間集團也是不斷創新品牌,上個月「有之和牛」基隆廟口店才剛開,疫情後同樣復甦超快,各品牌10月業績比去年同期成長7成,現在年度營收目標設30億,即便經歷本土爆發禁內用,也比去年成長5成,事業版圖門店數年底將破百家。老餐飲集團漢來,11月在高雄開了不同以往風格的PAVO餐酒館,12月也有新餐廳。乾杯集團11、12月陸續在復興SOGO、新竹巨城,開燒肉跟壽喜燒店,台灣人成功把不少小餐廳吃成大集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餐飲業#疫情#衝擊#復甦#新高#餐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26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