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下的斜槓生活!韓「打工仔」56萬人 外送員比老師多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5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14:11

南韓職場持續面臨「疫情後」的衝擊!不少上班族,展開斜槓人生,今年南韓的兼差人數,首次突破56萬人。尤其因為外送規模不斷成長,外送騎士更成了最受歡迎的兼差選項之一。現在在南韓,有多達42萬外送員,人數甚至比老師還要多!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上班族結束一天工作繼續到餐廳打工,這樣的生活模式似乎成了南韓社會,在疫情爆發後越來越熟悉的場景。

南韓保險業員工金英順:「我現在同時做兩份工作,肩膀很不舒服腰也很不舒服,儘管很難適應但為了家人很努力工作。」

南韓兼差民眾:「原本沒有想過要打工,但最近物價不斷飆漲,現在也來咖啡廳工作。」

 
根據南韓統計數據直到今年7月,已經有多達56.6萬人過著斜槓人生,兼差人數不僅首度飆破56萬大關,比起前一年多了將近兩成,更有烤肉店應徵一名工讀生報名面試的卻有45個人。

烤肉店老闆金智英:「大家都因為疫情工作沒了,所以才來應徵的。」

疫情下無接觸服務增加,讓南韓今年外送市場規模超過20兆韓元產值相當於台幣近5000億,越來越多人應徵外送人員,光是今年上半年人數就來到42萬,甚至比學校老師還要多,跟去年同期相比更是增加將近15%。

人力網站負責人:「我們發現上班族中5人就有1人,現在有在兼差打工,民眾進行副業的需求日漸增加,也有人希望找到新的發展,透過兼差來體驗看看。」

疫情讓南韓人不只工作不保,不斷上漲的物價更間接導致民眾荷包縮水,統計顯示南韓兼差人數中以小企業員工居多人數達到總數的8成,現在更有不少人趁著疫情期間,打算重新思考未來職涯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疫情#衝擊#打工#外送#人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57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