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第2劑應打莫德納疫苗變AZ疫苗 家屬氣:出事誰負責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楊清波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3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4 00:06

屏東88人第二季莫德納疫苗被誤打成AZ疫苗,醫師提醒,如果是血栓的高風險族群,要特別留意,另外肥胖者,以及有使用避孕藥的人,也要觀察身體狀況,可能當初第一劑不打AZ疫苗,就是考量血栓風險,現在被誤打,要特別觀察。

圖/TVBS

 
第一劑打莫德納,第二劑竟然因為人為錯誤被打成AZ疫苗,屏東安泰醫院出包,讓家屬好生氣,民眾在臉書發文,說爸爸在東港靜思堂,要打莫德納疫苗第二劑,接到安泰醫院電話,說打錯打成AZ疫苗,質疑如果鬧出人命怎麼辦,打之前都不用再三確認嗎?院方打電話來,要接種者這兩天注意身體,家屬不滿,反問有這麼不負責任的醫院的嗎?出事誰要負責。

未遭誤打AZ疫苗民眾:「有的雖然九點到十點打(疫苗),但他沒有準時去(報到),你像十點到十一點的,他八點就去打了,你要怎麼知道誰被打錯。」

疑遭誤打AZ疫苗民眾:「(女兒問我)媽媽你今天有去打疫苗嗎?我說有啊,我女兒就跟我說,啊你被打錯了,現在打成AZ疫苗。」

 
圖/TVBS

有民眾沒被錯打,但家人擔心,急忙打電話關心,所幸只是虛驚,目前安泰醫院,第一天健康追蹤100人,已經通知57人目前沒有不適情形,另外30人沒接聽電話,醫院會繼續聯繫,至於還有13人,因為電話是空號,衛生所會親自訪查。

目前台灣只開放,第一劑AZ疫苗,第二劑混打BNT疫苗或是莫德納疫苗,先莫德納疫苗再AZ疫苗,在國際上其實也少見。

北醫附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國際上)沒有先例,它只有臨床試驗,它只有臨床試驗,它不會成為一個通例的原因是因為,所有的混打在美國,以色列,全部都沒有這方面的醫療建議。」

圖/TVBS

醫師提醒,如果民眾當初是擔心血栓副作用,或本身是高風險族群,第一劑就不打AZ疫苗,現在第二劑被誤打AZ疫苗之後,要特別注意身體狀況。

北醫附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如果一些有高血栓風險,譬如說肥胖或是有使用避孕藥,或是有使用其他的一些相關的免疫製劑,這一部分如果說,剛好打了AZ卻誘發血栓的話,這部分的確會需要去注意。」

特殊族群得留意血栓副作用,另外局部不良反應,以及系統性發燒,也可能會比較明顯,醫師提醒這88名,第二劑被誤打AZ疫苗的民眾,要仔細觀察,有不適症狀就應該就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Z#莫德納#誤打#屏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71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