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率先混打?屏東88人第二劑錯打 莫德納疫苗成「AZ疫苗」

攝影 葉奉達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3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4 00:11

屏東縣發生打錯疫苗事件,3日中午在東港的靜思堂施打站,由安泰醫院負責,有88人第二劑本該施打莫德納疫苗,結果錯打成AZ疫苗,縣政府啟動應變措施,緊急通知這處施打站所有民眾100人,趕快回醫院檢查身體狀況,安泰醫院也停止負責施打疫苗業務,三天內必須提出行政檢討與懲處。

圖/TVBS

 
3日上午,在屏東東港靜思堂施打站,是進行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施打,這是第三天了,也是最後一天,竟然出現錯打成了AZ疫苗。

屏東衛生局局長施丞貴:「本來該施打莫德納疫苗的,這有80幾位,88位的民眾,被施打站打了AZ疫苗。」

總共有88人錯打了,這些民眾都是65至69歲,造冊的長者,而且靜思堂施打站,連續三天全都是該打莫德納疫苗第二劑,怎麼會出現AZ的疫苗?

 
圖/TVBS

東港安泰醫院院長黃炳生:「從領藥方面出的一個錯誤。」

傳播暨國際事務處長鄞鳳蘭:「打的那8瓶(AZ疫苗)那個梯次有100個人,那事實上100個人裡面只有88個人施打。」

負責施打的醫院,是東港知名的安泰醫院,院方檢討研判,應該是一開始的領藥流程出了錯誤,領到了AZ疫苗,施打過程第一線醫護也沒有落實「三讀五對」,才發生這麼烏龍的事件。

圖/TVBS

北醫胸腔內科醫師周百謙:「莫德納先打再打AZ疫苗的話,由於AZ疫苗它本身的一個抗原上比較不足,所以確實是在免疫力上,可能會比莫德納疫苗兩劑來得沒有那麼好,第三劑的追加目前比較困難決定,到底是要莫德納疫苗短期間打第二次,還是等半年之後再追加。」

屏東縣政府主動發佈通知,由衛生局協助安泰醫院,最快速度找出錯打疫苗民眾名單,趕快到醫院檢查身體狀況,由於都是造冊的長者,要全數召回應該不難,只是,這些錯打疫苗的民眾,未來第三劑要何時施打,必須趕快規劃,縣府對安泰醫院停權處分,暫停施打疫苗業務,涉及違反醫療法57條的部分,則必須在三天內完成行政檢討報告及懲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屏東#誤打#莫德納#AZ#檢討#懲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17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