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雕塑雙年獎名單揭曉 西班牙藝術家奪首獎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1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1 18:24
第5屆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首獎作品《Water Dance》。(圖/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第5屆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首獎作品《Water Dance》。(圖/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由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主辦的「第5屆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日前公布得獎作品,由西班牙藝術家阿瓦瑞茲(Nando Alvarez)從46國、318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奪得首獎,台灣藝術家游宗穆則是以作品《貝殼·旋二十一》拿下彩雲獎。
 
本屆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以「無限INFINITY」為主題,吸引來自46國、318件作品參賽,數量創下10年來新高!此屆雙年獎,由西班牙藝術家阿瓦瑞茲以自然界水或風等不斷變化的元素為靈感的作品《Water Dance》拿下首獎。阿瓦瑞茲運用不鏽鋼為創作媒材,藉由金屬的穩定性和堅固性,表達在空中飛翔的薄片造型,並反映出藝術家腦海中尋找的感覺。

 
 
彩雲獎作品《貝殼 旋二十一》。(圖/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企業獎作品《伴生種》。(圖/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至於彩雲獎得主,則由台灣藝術家游宗穆以作品《貝殼·旋二十一》榮獲獎項。游宗穆以木頭為媒材進行雕塑組合,顯現螺旋在圓形之中產生效果如同無限的符號般,沒有開頭沒有結束,一直不斷的前進,無限循環;企業獎得主,由同為台灣藝術家的林建廷作品《伴生種》獲得,透過在斷裂和接續之間的過度扭轉,瞬間凝聚而延展了不同空間下的動作,展現另一層次的昇華。
 
優選獎作品《壓扁ing22》。(圖/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優選獎作品《Infinity》。(圖/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優選獎2位得主則分別由台灣藝術家林志航及保加利亞藝術家波波妮可娃(Liliya Pobornikova)獲得。林志航的作品《壓扁ing22》,表達其「再生性」及「永續利用」的概念,在時間軸上進行穿梭與回溯; 波波妮可娃作品則是以此次雙年獎主題《Infinity》為名,取大自然為創作靈感,透過「圓」為主要造型,視自然的平衡、和諧和統一,代表著季節、生命、太陽的循環更迭,同時也展現了大自然的無限的時間、無限的力量與無限的可能性。
 
本屆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評審團陣容非常堅強,有日本沖繩縣立藝術大學校長波多野泉(Izumi HATANO)、英國雕塑權威傑森·泰勒(Jason deCaires Taylor)、台灣知名雕塑家黎志文、韓旭東教授,以及國立成功大學歷史系教授蕭瓊瑞,藉由串連各界,融會多元觀點,齊力發掘雕塑新秀,評選出獨具代表性的得獎作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藝術家#彩雲獎#無限INFINITY#優選獎#企業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0986

0.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