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丹麥藝術家收2百萬交空白畫框 作品命名「拿了錢就跑」

實習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1 05:51
博物館展出哈寧交出的空白畫框,名為《拿了錢就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博物館展出哈寧交出的空白畫框,名為《拿了錢就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丹麥藝術圈近日發生一件震撼國際的大事,一名藝術家受到博物館委託,要他利用真鈔重製早期的作品,不料他收到款項後,卻只交出2幅空白的畫框,並將作品取名為《拿了錢就跑》(Take the Money and Run)。對此,館方揚言提告,不過該名藝術家卻認為,這正好符合展覽理念,堅決不會還錢,還鼓勵其他同樣在惡劣環境下工作的人,「如果工作沒替他們賺錢,反而要求他們付錢才能去上班,那麼請拿了錢就跑吧」。

哈寧原先的作品全以真鈔創作。(圖/翻攝自Bryan Hilley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丹麥奧爾堡現代藝術博物館(Kunsten Museum of Modern Art)為了舉辦「Work It Out」展覽,該展覽旨在探討人們與工作的關係,便委託觀念藝術家哈寧(Jens Haaning)重製他早期的作品,分別是《奧地利人年收入》與《丹麥人年收入》,2件作品都是用真鈔創作。

報導指出,哈寧接下案子後向館方索取作品需要使用的鈔票,館方也也借給他逾50萬元丹麥克朗(約新台幣217萬元),同時還支付他2.5 萬丹麥克朗(約新台幣10萬元)的酬勞。沒想到館方在展覽前2天收到哈寧的作品,竟是2幅空白畫框,還將作品取名為《拿了錢就跑》,讓工作人員全看傻眼。

哈寧最後交出2幅空白的畫框。(圖/翻攝自Bloomberg推特)

哈寧接受丹麥廣播節目訪問時指出,《拿了錢就跑》回應了館方的展覽理念和雙方最初計劃展示的作品,「我鼓勵跟我一樣在在惡劣環境下工作的人也這樣做,如果工作沒替他們賺錢,反而要求他們付錢才能去上班,那麼請拿了錢就跑吧。」
 

對此,博物館館長安德森(Lasse Andersson)則表示,他認同哈寧透過作品來討論工作價值的理念,於是最後仍讓這2幅空白畫框展出;不過安德森也說,哈寧違反了當初達成的協議,希望他能在合約到期前繳回款項,「否則不排除提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丹麥#藝術家#作品#展覽#真鈔#空白#畫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9

0.1401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