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商寄杯超虧本? 內行揭「邪惡真相」:反而賺更多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1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1 22:14
咖啡是許多人早晨必備的飲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咖啡是許多人早晨必備的飲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當碰到特殊節日或是假期時,超商經常會推出咖啡半價等活動,也吸引了不少民眾會趁此機會以大量寄杯的方式來囤積自己的咖啡杯數,藉此獲取最大的折扣。不過卻有網友好奇「咖啡寄杯平均下來一杯才15元,那超商要賺什麼錢?」貼文一出也引起熱烈迴響。

原PO好奇超商推出寄杯活動是否可以賺錢。(圖/翻攝自PTT)

 
原PO於PTT中發文表示,自己記得先前超商有舉辦一個活動,內容是集點扣點數可以換咖啡半價,還同時享有寄杯的方案。透過這個活動平均一杯咖啡才15塊,也因此原PO的鄰居一口氣就寄了200杯,計算下來也比自己買豆子泡還便宜,甚至還不用洗咖啡機。對此原PO則納悶「這樣寄杯下來超商該怎麼賺錢?有無寄杯咖啡超商賺什麼的八卦?」

更多新聞:天冷拿保溫杯裝茶、咖啡?專家警告「這飲料」絕不可裝

不少網友看見貼文後紛紛點出,超商在推出該活動的同時,也會吸引民眾購買店內的其他商品,因此這樣也是在促進商家自身的消費。此外,寄杯與儲值也等同於提前給予店家大筆的金額來做投資等其他運用,「賺你會來消費,你不會只有拿咖啡」、「他就算賣你成本價,你也會順手買其他東西」、「有賺到錢阿,你先加值,他就可以把錢拿去投資,所以你攤下來的一杯多少錢其實不是那個價,還要加上你的投資損失。」

 
網友點出咖啡豆的成本沒有大眾想像的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後也有網友點出成本問題也十分重要,並解釋超商的咖啡豆成本其實沒有大眾想像的那麼高,全部的材料加起來成本說不定還不超過5元,「你真的以為咖啡成本很貴嗎?」、「成本不到5元,你買的是機器使用費」、「我買商業單品豆自己炒,一杯平均3元你覺得不會賺嗎?而且超商那些豆子都是混合豆,成本肯定比我買的單品豆還便宜」、「豆子成本搞不好只有1-2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咖啡#超商#寄杯#賺錢#投資#飲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1054

0.2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