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官邸旁特殊號誌?「直行、紅燈」同時亮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4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4 20:53

台北市總統府官邸旁,愛國西路和崇敬北路的交叉口,有議員發現號誌燈似乎有點問題,直行燈和紅燈會同時亮,就有騎士傻在路口不知道該不該前進,對此轄區交通大隊透露,第一時間其實有向交通局反映,但會勘後交通局認為這沒問題,這紅燈是用來提醒用路人禁止左轉。

圖/TVBS

 
紅燈停綠燈行,常識大家都知道,那如果是這狀況呢?

這左轉燈號消失後,閃了一下黃燈就跳紅燈,現場就有騎士遲疑了一下停在路中間。

放大重新看一次這號誌,一開始直走左轉右轉綠燈都亮,接著左轉燈消失後馬上跳黃燈,而紅燈維持了三秒後又消失,用路人懂這什麼意思嗎?

 
民眾:「應該是壞掉了吧,應該會很訝異吧。」

圖/TVBS

但這號誌其實並沒有壞,路口就在愛國西路和重慶南路交叉口,就是總統官邸旁,也有人猜測難道是要方便總統車隊出動 的特別燈號嗎,這號誌也讓部分用路人看得霧煞煞。

民眾:「看不懂會造成交通混亂,就會傻在路中間然後造成危險。」

其實跟總統官邸沒關係,轄區交通大隊第一時間發現後 就有通報交通局管制工程處,還辦了會勘到場查看,但交通局覺得沒問題,認為左轉燈若直接消失用路人會不知道不能左轉,才會先閃黃燈提醒後再亮紅燈告知,但紅燈閃個三秒後又會消失。

圖/TVBS

台北市議員(無)徐立信:「就是多此一舉造成人民的不便,禁止左轉的話其實上你也可以在這個號誌燈有秒數的方式剩幾秒,讓人家倒數計時,人家就可以很明確看到。」

下班尖峰時刻 若這提醒式的三秒紅燈突然一閃,直行民眾不清楚的停了車,就怕一不小心釀成追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時間#民眾#總統#台北#北市#管制#台北市#騎士#追撞#總統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7

0.1422

0.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