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口轉運站試營運!民眾:離峰等1hr、太早收班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9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9 15:00

為了緩解林口上班族,跨區上班的困擾,林口轉運站,從10/15開始試營運,並且新增4條快速公車,可以直達台北和板橋,但是剛上路不久,就有當地居民反映,公車班距尖峰等30到40分鐘,離峰甚至要等1小時,以及太早收班等問題,對此,新北交通局表示,會視人流持續調整。

圖/TVBS

 
記者吳姝叡:「A9林口轉運站,從10/15開始試營運,要緩解當地上班(跨區)交通問題,雖然是個美意,但當地居民認為,在公車規劃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林口轉運站,新增760南勢線,以及4條快速公車,讓林口上班族,能直達台北車站、圓山站、大安區,以及板橋府中捷運站。

不過啟用後第四天,非上下班時段,只有2、3位民眾等公車。

 
圖/TVBS

民眾:「我覺得其實還滿方便的,只是因為我剛剛看(往圓山站)時間,(班距)一個小時好像有點太長。」

民眾:「我們家(區公所)路口就有966,不用來這裡再搭966去台北,因為我們那裡反而有位子,到這裡(轉運站)不一定有位子。」

也有其他在地居民反映,南勢線規劃很敷衍,班距長而且晚上八點就收班,直言載人家出門上班,下班走路回家嗎,另外在規劃上霧煞煞,像是937副線路線種類重複,原有路線不經過轉運站,以及另一個轉運站,在不遠處興建卻沒有整合。

圖/TVBS

以996副線公車和機捷比一比,上午7點從林口往台北車站,搭乘快速公車2段票只要30元、機捷全票70元,雖然便宜但是公車行駛時間比較長,有民眾實測要50分鐘,如果塞車還會更久,機捷固定36分鐘,而且每15分鐘就有一班,倒是公車尖峰時段也要30到40分鐘才有一班,離峰更要等上1小時。

新北交通局:「(新增路線)要解決之前有一些,後端上不了車,或是說他要到高速公路,會有一些塞車情況,它整體的起始時間會過長。」

新北交通局表示,雖然非尖峰時段人流不多,不過上下班時間,平均都有15到30人搭乘,未來也會視搭乘人數,來調整公車班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口#轉運站#試營運#班距#尖峰#調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795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