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載具收到「未知發票」中獎怎辦? 過來人曝關鍵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7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7 22:59
電子載具越漸普及,許多人不再習慣領紙本電子發票。(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電子載具越漸普及,許多人不再習慣領紙本電子發票。(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電子載具的普及,在結帳時有越來越多人選擇以載具的方式來保存發票,不僅節省掉許多擺放發票的空間,也能夠更快速、方便地對獎。不過就有名網友發文透露,自己的載具帳號中出現了許多不屬於自己的發票,如此也讓他困惑地詢問「這些發票中獎了該算誰的?」文章曝光,引起熱烈討論。

原PO透露自己的載具帳戶中出現不屬於自己的發票。(圖/翻攝自PTT)

 
原PO於PTT中發文表示,近日發現自己的載具帳戶中莫名地出現了某超商的消費發票,儘管在同一縣市,但是發票上的日期及購買物都與原PO最近的消費品項不相符,甚至在帳戶中還出現了一張於羅東車站內的發票,但自己卻已經有段時間沒有前往外縣市。對此他也無奈地表示「那這樣中獎是不是就被我的?也開始懷疑自己會不會有一些發票在超商消費結果歸戶到別人的載具裡了」

貼文一出,各網友紛紛猜測其原因,其中「誤報超商會員點數」及「報錯電話」被最多人點名,多數人認為可能是誤報了超商會員點數,因此發票才順勢存入;此外,也點出可能是有人報錯了電話,才導致發票都存到原PO的帳戶中「可能有人誤報你的會員電話號碼吧」、「之前超商是自己輸入帳號生成條碼的,所以應該是輸入錯」、「載具設錯比較難。電話報錯比較有可能」、「應該是報錯電話了,祝原PO發票中獎XDDDD」

更多新聞:對獎驚見「沒號碼發票」!網笑:拿到鬼牌 釣內行人解答

 
最後也有人分享自己為超商店員時的經驗,指出之前也有發生過買完商品但點數沒有歸戶進來的狀況,後來有與店長實驗,發現如果沒有特別重置,有可能發票與點數會歸到上一個消費的會員帳戶裡,如果原PO剛好有在同間門市消費的話,剩下的可能性就是報錯電話。而針對中獎發票應該落在誰手上,有網友點出發票一向認券不認人,因此原PO可以大方收下。

許多人會利用載具的方式來存發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中獎發票磨損看不清!網授「1招」搶救:獎金照樣爽拿

然而當民眾更換手機號碼時,該如何修正當初載具的手機條碼,據雲端發票的官網指出,目前財政部未開放修改登入用的手機號碼,若民眾更換手機號碼,可以用新號碼重新註冊雲端發票會員,申請一組新的手機條碼,隨後再登入「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點選歸戶設定,將舊手機條碼歸戶至新手機條碼中,即可同時管理新舊手機條碼的載具資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發票#載具#中獎#手機#條碼#超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14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