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孕媽咪注意!使用美白牙膏要小心 「5類人」不適合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5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18:19
食藥署提醒,使用美白牙膏要特別注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食藥署提醒,使用美白牙膏要特別注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市面上的牙膏產品琳瑯滿目,各有不同的功效,含氟、防蛀、抗敏感等,其中又以標榜美白效果的牙膏特別受消費者青睞。食藥署提醒,包括孕婦在內的5種人不適合使用美白牙膏,要慎選牙膏種類,並依標示的用量與用法使用。

市售牙膏各有不同的功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有聲音!餐點延誤還遭外送員「五字經」飆罵 結局超展開

根據食藥署「藥物食品安全週報」,牙膏的美白原理,主要分為物理磨擦劑或化學藥劑兩類,常見的物理磨擦劑有碳酸鈣、磷酸氫鈣、水合矽石及氫氧化鋁等成分,利用摩擦原理去除牙齒表面著色。化學美白牙膏則多是添加過氧化物,例如過氧化氫,藉由氧化作用處理沉積色素,當濃度達到一定程度時,即具有良好的美白效果。但是過氧化物具有刺激性,可能造成牙釉質損傷、牙齒敏感與脆弱等不適反應。

孕婦或授乳期婦女,不建議使用美白牙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西門町60年老店「黔園川菜」熄燈 網淚別:三代都愛吃
 

12歲以下孩童、孕婦或授乳期婦女,不建議使用;牙齦組織或口腔有病變,以及對產品成分有過敏者,也不可使用。若使用美白牙膏時,牙齦或口腔出現不適反應,像是紅、腫、疼痛或敏感現象,應暫停使用,諮詢牙醫師。

食藥署強調,使用美白牙膏應避免接觸眼睛,如果不慎觸及,要立即用清水沖洗,同時避免接觸到牙齦;使用期間不宜抽菸或嚼檳榔。假設需要使用美白牙膏14 天以上,最好事先諮詢牙醫師,依照指示使用。美白牙膏更要放在孩童接觸不到的地方,並避免陽光直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牙膏#美白#孕婦#功效#刷牙#牙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71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