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刷牙誤吞「15公分牙刷」到胃裡 陸男:不小心滑進去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1 04:55
刷牙對每個人來說是每天必做的事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刷牙對每個人來說是每天必做的事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每天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去刷牙,不過時常發生把牙膏當洗面乳洗臉、或是把洗面乳當成牙膏的糗事,但最近在大陸江蘇,卻發生一起離奇事件,有男子在刷牙時,竟把整支牙刷吞進肚子內,感到超痛苦的他立刻前往就醫,最後透過胃鏡手術,把這支15公分的牙刷從男子的胃中取出。

江蘇一名男子在刷牙時不慎誤吞牙刷。(圖/翻攝自荔枝新聞)

 
根據《荔枝新聞》報導,江蘇泰州該名男子日前在約莫上午8、9點起床刷牙時,當時還有些睡意朦朧的他,到浴室刷牙時,過程中不慎誤吞一根長約15公分的牙刷,結果無法自行取出,最後痛苦地前往醫院就醫。

醫師表示民眾若不小心吞下異物應盡快就醫取出。(圖/翻攝自荔枝新聞)

醫院立刻進行檢查,發現牙刷已經進入胃部,因此立刻動了胃鏡手術。負責手術的消化內科主任醫師王建榮表示,由於牙刷是硬物,而且表面光滑,異物鉗無法夾出,因而改用圈套器套住末端,套住牙刷的末端,再一邊用內視鏡查看、一邊調整位置,最後終於成功將長達15公分的牙刷拉了出來。
 
醫師提醒,若是民眾不小心吞下異物,千萬別刻意吃白飯或是喝醋來強行吞嚥,弄不好反而會刮傷食道和喉嚨,最保險的方式就是立刻就醫。其實近期在廣東深圳也有男子,利用牙刷刷舌苔時,也是不小心手滑,牙刷因此滑入食道,前往就醫後也同樣透過圈套起將牙刷套住拉出。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牙刷#刷牙#荔枝新聞#喉嚨#食道#胃鏡手術#牙膏#洗面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44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