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5名醫護救寶寶!「嬰全身發紫、牆上沾血」4張照惹淚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14:36
現場出動近30人搶救新生兒及孕婦。(圖/翻攝自「麻醉醫師靈魂所在的地方」臉書)
現場出動近30人搶救新生兒及孕婦。(圖/翻攝自「麻醉醫師靈魂所在的地方」臉書)

所有歷經生產的母親都是最偉大的!一名麻醉醫師分享拯救新生兒的過程,孕婦躺在床上嚴重失血,開刀房牆壁上斑斑血跡,現場出動逾20名醫護搶救,當胎兒出生時全身發紫,下秒第一聲哭聲劃開空氣,「生命的韌性有時超過人的想像」,一番文字讓網友動容。

孕婦失血過多,所幸最後仍完成生產。(圖/翻攝自「麻醉醫師靈魂所在的地方」臉書)

 
筆名為「主動脈」的麻醉醫師在臉書粉專「麻醉醫師靈魂所在的地方」分享故事,「在你睡著的時候,我會保護你的小孩」,20日他路過急診電梯,大門打開只見到醫療人員大喊「病人來了」,直覺便告訴他出事了,「我看到一個產婦斜躺在病床上,手摀著棉被蓋著下半身,產婦不停的扭曲發出呻吟,鮮血從她的下腹不斷地湧出」。

更多新聞:陸1歲嬰突發高燒不退 身上「紅斑轉紫色」一查罹血癌

醫師說明,孕婦置胎盤出血、胎兒31週、胎心音遲緩,出血之嚴重在鄉下醫院實在少見,甚至開刀房的牆壁上到處都是血跡,隨後他立刻把病人推進開刀房,大概出動了逾20人待命,接著新生兒拉出來時「Apgar score(阿普伽新生兒評分)只有3分,全身發紫」。

 
開刀房牆上沾了血跡。(圖/翻攝自「麻醉醫師靈魂所在的地方」臉書)

醫師坦言「以前像這樣的小孩都必須死」,但現在只要動作夠快,就有機會活命,最後當嬰兒蹦出第一聲哭聲的時候,讓現場所有人感動到想掉下眼淚,他也向新生兒喊話「雖然你還有一段路要走,但是生命的韌性有時候超過人的想像,你可要好好長大,不要辜負我們今天那麼多人拼命想要去救你」。

醫師分享搶救新生兒的過程。(圖/翻攝自「麻醉醫師靈魂所在的地方」臉書)

一番話及開刀房現場照片曝光,吸引近9千人動容,紛紛留言「辛苦了!感謝您們!珍惜每個生命」、「謝謝偉大的醫護守護生命」、「害我掉眼淚,小朋友要好好長大喔!醫護人員辛苦了」;另外新生兒的爸爸也現身回應「醫師您好,我是小孩的爸爸,昨天發生的一切來的太突然,非常感謝您及醫療團隊,拯救我的太太以及小孩,在此致上最深的感謝,小寶寶一定會平安健康長大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麻醉科#醫師#孕婦#生產#新生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953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