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催打疫苗「無關效期」 陳時中:衝高涵蓋率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4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14:14

陳時中喊出第12輪疫苗,一週要打「最多440萬人」,每天要打35萬劑,讓外界萌生好多疑惑?除了這麼龐大的規模,醫護量能是否真能應付?另外,那麼著急打完,是否到貨的疫苗快過期?但據了解,目前抵台疫苗,僅立陶宛贈送的4600劑在這個月底到貨,其餘效期都還很久。而陳時中早上在立院備詢時也提到,防疫就是要快,讓想接種的人快點打,衝高疫苗涵蓋率是原本就有的目標。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大家還是在期待,讓想要打的人早一天打,總比晚兩個禮拜來得好。」

澄清急著打與疫苗效期無關,手上疫苗快到期的,僅立陶宛送的AZ10/31,第12輪打440萬人,每天要打35萬劑,聽起來數量龐大,但也不是沒經驗,9/30一天台灣曾接種39萬3,483劑,只不過這高點要成為常態,投入的醫護不累嗎。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已經竭盡所能,第一目標還是要快,因為在防疫上面,大家希望能夠社會涵蓋率能增高。」
 

中央想拚疫苗覆蓋率,白衣天使只能辛苦些,但花博前一天亂糟糟惹民怨,避免舊事重演,大醫院提前備戰。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透過不同的時段跟這樣的一個區隔,確保每個時段都只有打一種疫苗。」

大醫院ok那基層診所呢?

圖/TVBS

診所醫師羅源彰:「早上幾支下午幾支晚上幾支,所以量有控制,我們以前在流感疫苗,單一一日打超過40萬劑。」

第12輪3疫苗齊發,其中BNT要打的劑量最多,因為到貨量最穩定。

郭董臉書po文,寫到完成階段性任務,指揮中心會很快開放,有意願打BNT的都能打到,也會在原廠建議的第二劑,時間點安排接種,言下之意應該也是希望,都催到貨了民眾賞臉快打完。

 
醫護人員:「回去要多喝水。」

BNT13日「限時8小時」,加開到44歲後多了7.6萬人,催打疫苗後見效,中壯年用手臂將BNT下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效期#陳時中#提高#涵蓋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888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