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作數量增幅超越北部 中南部七年最多達6成7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3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3 21:06

北部薪資比中南部高,是一般人的刻板印象,不過根據人力銀行今年第三季的一份統計,發現包括醫師,部分科技人才,中南部薪水居然比北部高,其中南部醫師薪資的中位數,比北部高兩萬以上,另外七年來的工作數量增幅,中南部也都超過五成,高於北部的三成,顯示這幾年高科技產業往中南部移動,也讓薪資結構出現變化。

圖/TVBS

 
三十出頭的林醫師,畢業後就在高雄的私立醫院工作,除了喜歡南部的悠閒步調,薪水也還不錯,但聽到人力公司的統計,醫師薪水居然比中北部高,仍相當驚訝。

身心科醫師林奕萱:「第一個感覺我就笑出來了,就是我覺得很有趣,可能北部公立的醫院,比例是不是比較多(所以薪資拉低)。」

不只醫師薪水的中位數,比北部多兩萬以上,IC設計工程師,也是南部最高,另外中部的大學教職,半導體業甚至是翻譯人員跟動物飼料員,也是中部比北部高。

 
圖/TVBS

高雄軟科員工:「可能越來越多大企業會來到高雄這邊,那所以他們為了要徵才,(高薪)比較是一個利基點。」

根據人力銀行統計,除了中南部,部分產業薪水高於北部,工作數量的漲幅,近七年來也有劇烈變化,以今年第三季的平均每月工作數約有77萬,北部44萬,中南部分別17及14萬,但從七年來的平均增幅,百分之38,北部只占百分之30,反倒是中南部分別飆高到百分之67及51,比北部多了快一倍。

高雄軟科員工:「南部還蠻多製造業的呀,所以可能會有缺這樣的工作呀。」

圖/TVBS

高雄軟科員工:「可能跟政府的一些策略有關吧,(所以工作增加)。」

工作數量高於平均漲幅的縣市共12個,其中中部占了五個,南部占了四個,達到七成五,加上最近的國巨及台積電等大廠,也都即將到南部設廠,也難怪就算總工作量雖然比不上北部,仍讓中南部的產業有如吃下大補丸,能夠反映的人力公司的統計數據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薪資#增幅#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9

0.1338

0.3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