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圓規逼台飆12級風!「放颱風假」機率曝 2地區恐致災雨彈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1 0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1 08:28
颱風圓規來襲。(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颱風圓規來襲。(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第18號颱風圓規(Kompasu)來了,今(11)日下半天至明(12)日上午,將是最接近台灣南端的時候,部分地區可達9至12級強陣風。由於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今日針對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北部、東半部地區可能將有大量、致災性降雨,放颱風假機率曝光。

更多新聞:五倍券「不拆不賣」竟更划算!釣一排神人認證:翻倍賺

 

氣象局11日發布海上警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氣象局今日清晨5時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圓規」中心位置在北緯18.6度,東經124.9度,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方海面約56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向西移動,暴風圈正逐漸朝巴士海峽接近,對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將構成威脅,預計颱風強度有稍增強且暴風圈有稍擴大的趨勢。

更多新聞:債主超過30人「黑白兩道都怕」!澎恰恰嘆:沒人敢簽我

 
氣象局指出,圓規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3公尺,約每小時83公里,相當於9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0公尺,約每小時108公里,相當於11級風,而七級風暴風半徑180公里;氣象局也提醒,因外圍環流影響,今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澎湖、金門、馬祖沿海及空曠地區將有9至12級強陣風。

路徑分析圖。(圖/中央氣象局)

此外,氣象局今日也針對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東部受到影響最大,豪雨地區為宜蘭縣、花蓮縣;大雨地區為基隆、新北、台北、桃園、新竹縣、台中及台東。

更多新聞:5公分蜈蚣「入侵噬血」!肥身狂鑽耳 鑷子一拉出超驚悚

至於大眾最關心的颱風路徑,氣象局分析,較高機率從巴士海峽南側經過,預計今(11)日、明(12)日影響最明顯,週三(13日)逐漸遠離,可能將有大量、致災性降雨襲向北部、東半部地區。​

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有別於以往典型的颱風,圓規範圍超大,橫跨近千公里,加上「外強內弱」的結構特性,雖然中心遠在巴士海峽,台灣卻反而吃到圓規環流最強的部分,今日下午、明日一早將是距離台灣最近時刻。

更多新聞:家中驚見白蛇皮!90公分異形乾屍「眼凹凝視」頭皮發麻

 
粉專也針對各地區雨勢分析,其中宜花東、恆春地區受到影響最大,今、明累積雨量會非常可觀,有機會達到「大豪雨」等級以上的規模,提醒要慎防強降雨帶來的威脅;北北基地區預計會出現8~10級的強陣風,不過不太可能會有陸警,意味著幾乎沒有颱風假可能,提醒北北基的朋友,要頂著風雨上班的心理準備。

粉專預測各地天氣。(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臉書)

桃竹苗部分,雨勢主要集中在山區為主,但有7~10級的強陣風;中部(台中、彰化、雲林、嘉義)降雨集中在山區,沿海有機會來到8~10級風;台南~北高雄地區算是最無感的地方,週一下午隨著颱風逐漸進入台灣西南方,風向轉為偏南風,會有一陣陣雨勢;南高雄~屏東部分,週一整天到週二受到圓規外圍強風區影響,風勢偏強且容易出現一陣陣大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圓規#颱風假#輕颱#豪雨特報#海上警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92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