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道路坑人!路不平 3年害死16人

記者 劉邠如 /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2/15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行政院工程會針對台灣的道路調查,發現將近9成的道路「不合格」,路面坑洞甚至偷工減料,3年來造成16人死亡,國賠金額6千多萬!不過要是遇上了坑洞或是路面顛簸跌了跤,還是要提醒民眾,自己拿出相機多拍幾張照片,以後上法院可以向法官舉證。

來到台北縣二重疏洪道旁好好一條馬路,看起來卻像是破布!短短1百公尺的路面上,就有7個大洞,有的深10公分、寬60公分,騎士左閃右躲,閃不掉的肯定摔跤,而這樣的馬路在台灣可是滿滿都是!

行政院工程會調查,台灣有將近9成的馬路不合格,而最誇張的,就是路面開挖後切割不平整,還有回填狀況隨便!再拉出國賠案例一算,其中因為道路狀況申請國賠的就將近4成,其中還有16人死亡,國庫因此付出6400多萬賠償。

此外還有像是騎士地雷的人孔蓋,高雄市某一處路口就曾出現污水孔、雨水孔、電信孔大交會的恐怖路段,害得騎士摔斷肋骨,但舉證上卻是難上加難。

由於坑洞判定簡單,但若遇上人孔蓋或路面突起跌跤,警方表示這牽涉到個人,和上法庭後,法官認知的問題,建議民眾在警方製作完筆錄後,再多拍幾張相片舉證,以免摔的悽慘卻是一毛賠償也拿不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道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970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