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澎湖章魚,以特有種之名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3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3 21:21
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平面類優等獎由國立政治大學阮珮慈獲得。
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平面類優等獎由國立政治大學阮珮慈獲得。

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平面類優等獎由國立政治大學阮珮慈獲得。該作品《澎湖章魚,以特有種之名》是她修習新聞系課程的期末作品,因緣際會在澎湖科技大學林寶安教授的幫助下,認識許多受訪者,採集到豐富珍貴的資訊和見解。
 
澎湖章魚一直以來在經濟與保育中拉扯,文末,以四面環海的澎湖,比喻四面環海的台灣,其實何止澎湖章魚,台灣的海洋資源,乃至世界的環境命運齒輪好似都走向消亡的道路,希望本篇作品能夠給讀者思考的空間。

 
 
評審讚許作者使用報導文學的語法,優美舒緩,毫無造作匠氣,以手術刀般的冷冽,寫章魚的命運,也寫澎湖漁民的命運。這篇作品是永續報導獎學生作品中歷年僅見的創作手法,文章對細節描寫細膩,如漁民使用鐵匠客製化的漁具、捕章魚的霧氣朦朧夜景,生動如畫。可惜,作者有不少錯字:澎湖章魚性喜時(應為食吧?)蝦蟹;匯聚誤為會據。還有基本認知的瑕疵,文中所說國共局勢緊張,應改為兩岸局勢緊張,2006年是民進黨執政,與國民黨無關。
 
觀看作品請點這:https://www.newsaward.org/Vote/vote_detail/256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第五屆華文永續報導獎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永續發展基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2

0.0867

0.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