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令鬆綁別急!前台大醫勸「這情況」再說:不要放棄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3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4 09:17
指揮中心將公布口罩鬆綁措施。(示意圖/TVBS)
指揮中心將公布口罩鬆綁措施。(示意圖/TVBS)

口罩相關鬆綁措施今(3)日將宣布,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日稱「打兩劑疫苗戴口罩幹嘛」掀起討論,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認為口罩是成本相對低的防疫措施,真的不急著鬆綁,「要想拿掉?先把疫苗覆蓋率衝到兩劑8成再看看」。

更多新聞:柯喊打兩劑幹嘛戴口罩!專家氣炸:北市死亡率第一知道嗎

 

林氏璧呼籲口罩鬆綁不急。(圖/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Facebook)

林氏璧於臉書「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表示,至少目前階段無論是否接種完兩劑疫苗,口罩都應戴好戴滿,從目前世界上對抗Delta的證據來看,單靠疫苗是不夠的,以美國為例,原本規定打完疫苗免戴口罩、Delta燒起來後政策大轉彎,「主要是因為即使打疫苗仍有可能突破性感染,且呼吸道病毒量和沒打疫苗者差不多」,高口罩覆蓋率等NPI(非藥物介入)措施、充足檢驗量能及高疫苗施打率,也許未來加個口服藥物,缺一不可,相輔相成。

更多新聞:陳時中將公布「脫罩」指引!醫憂:敲門磚效應、戴罩習慣消失

 
林氏璧認為兩劑疫苗覆蓋率先拚到8成再考慮鬆綁。(示意圖/TVBS)

他認為,台灣社區依舊可能存在Alpha或Delta,「Alpha隨時準備死灰復燃,Delta隨時準備攻破國境」,而國人不像歐美人士那麼排斥口罩,也藉此防下多次危機,所以並不急於鬆綁口罩令,「不要放棄它,特別是在室內,人多的地方不要拿掉口罩。」林氏璧最後也呼籲,疫苗打起來再談期末考,直言若想拿掉口罩,「先把疫苗覆蓋率衝到兩劑8成,再看看防疫學長姐的期末考狀況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覆蓋率#口罩#林氏璧#柯文哲#Delta#Alpha#鬆綁#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37

0.3012

0.5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