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喊打兩劑幹嘛戴口罩!專家氣炸:北市死亡率第一知道嗎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3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4 09:17
指揮中心將宣布口罩鬆綁政策。(示意圖/TVBS)
指揮中心將宣布口罩鬆綁政策。(示意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擬公布口罩鬆綁措施,不過對於室外是否免戴口罩,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暫不考慮,然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卻稱「我每天想說我打兩劑,我戴口罩幹嘛」,對此,毒理學專家招名威提醒,「台北市的死亡率是全台第一你知道嗎?」強調打兩劑後不戴口罩是不負責任的政策,「柯P請謹言慎行好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昨(2)日受訪時被問到對於戶外戴口罩解封看法時表示,大家終究要把口罩拿下來,不太能打完兩劑疫苗後還要大家永遠戴口罩,還拿自己當例子「我每天想說我打兩劑,我戴口罩幹嘛」,認為除非Delta進到台灣再補第三針,呼籲老百姓應該要有能力判斷。

對此,招名威於臉書發文批評,全球許多案例已證明打兩劑疫苗仍發生突破性感染,且機率越來越高代表死亡風險更高,看看美國、歐洲、中國、以色列就知道,但身為醫生的柯文哲竟不當一回事,「我不理解他看到的事實是什麼?我來提醒一下,台北市死亡率是全台第一你知道嗎?」

招名威發文批柯文哲。(圖/翻攝自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Facebook)

他強調不要每次說疫情造成多人死亡,就表現心痛的樣子,另一方面又主張打完兩劑就不管制、不戴口罩,「無視突破性感染可能導致的死亡風險,請問是人格分裂嗎?」這幾天看到人潮擁擠也讓他不禁捏冷汗,「希望不要有任何破口出現,難道柯P你不會擔心嗎?」
 

招名威直言「打兩劑後可不戴口罩」是不負責任的政策,除了又把責任丟給市民判斷,萬一沒守住可能再度重演先前的破口,他強調防疫政策非口號也不是選舉,希望柯文哲謹言慎行,「畢竟我們真的禁不起下一次突破感染流行和任何一個死亡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招名威#口罩#疫苗#兩劑#陳時中#突破性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43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