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拒絕「狂盧3小時」 高鐵42名員工搶打第二劑莫德納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方志成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2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2 13:40

國內莫德納疫苗短缺,還數十萬人等不到第二劑,高鐵台中站竟然有42名員工,謊稱是第三類人員,在線上掛號成功後,到高雄聯合醫院接種,護理師發現他們是第七類,資格不符拒絕,這42人竟大鬧醫院,狂盧三小時,最後院方沒轍給予接種,高雄衛生局及高鐵,都已展開調查,會追究責任和懲處,院方也緊急修正線上掛號系統。

圖/TVBS

 
記者黃筱淇:「高鐵台中站的員工,被爆有42人集體到高雄插隊打疫苗,施打地點就在市立聯合醫院。」

就在9月22日,高鐵台中站42名員工集體到高雄聯合醫院,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健保卡一插屬於第七類,國家關鍵基礎設施人員,非一至三類,護理師以身分不符婉拒,這群人不肯走,抱怨網路成功預約專診,為什麼不能打,堅持是第三類,也滿10到12週,狂盧三小時,實在沒轍情況下,考量不影響公費人員接種權益,同意給予施打。

民眾:「對大家不公平啊,高鐵的那個職員也是很高尚的,為什麼會做這種事情,比我們這些老太婆還差勁。」

 
圖/TVBS

高鐵這42名職員為何能成功掛到疫苗診,因為掛號系統原先只註明依衛生局配送之疫苗劑量及本院庫存,採滾動式開放,除非年齡是18歲以下才可能卡關,事後院方也緊急修正系統,註明第1至3類對象莫德納第二劑專診,或機組人員間隔至少28天。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那時候就有發現(非前三類),那不過人有些都從別的地方來,所以醫院後來就幫他們打了,醫院裡面在裡面開放的系統裡面,要把它做完整啦。」

圖/TVBS

高鐵員工謊報身分,打到第二劑莫德納還一度PO文炫耀,高鐵發聲明說,員工是第七類,查獲冒用身分打疫苗者予以嚴懲,高雄市衛生局要求聯合醫院提交檢討報告,並追究相關人員責任,全台目前還有數十萬人苦等不到第二劑莫德納,高鐵員工卻鑽漏洞被拒絕,還以大吵大鬧方式搶打,嚴重損壞高鐵形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莫德納#高鐵#員工#疫苗#第三類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3

0.0941

0.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