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鐵員工偷打莫德納 柯P:美打疫苗送啤酒、台移送法辦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2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2 11:20
柯文哲今出席「2021臺北動物保護月」活動。(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今出席「2021臺北動物保護月」活動。(圖/北市府提供)

國內莫德納疫苗短缺,許多人都還打不到新冠疫苗,卻傳出台灣高鐵員工謊報第三類,成功打完兩劑莫德納。高鐵台中站員工被爆自稱第三類高接觸風險一線工作人員,跑到高雄醫療院所施打第二劑莫德納,昨日高雄衛生局也證實此事。現在竟傳出,不只是在高雄,北部、中部、南部也傳出有人,「闖關」成功打完2劑莫德納。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日)受訪時面露無奈表示,「在美國打疫苗可以抽大聯盟的手錶,還有送啤酒,在台灣卻要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第十輪BNT給3類人 上班族「又被放生」:永遠輪最後

 

許多民眾都還在等待莫德納第2劑。(示意圖/TVBS)

高鐵、台鐵被爆料集體假冒身分到高雄的醫療院所,闖關搶打莫德納第2劑,一傳十、十傳百傳授闖關密技,還PO網炫耀;目前高市聯醫證實替42名高鐵人員違規施打莫德納疫苗第二劑,違規打疫苗連環爆,高雄健仁醫院、小港醫院、聖功醫院,都遇到類似情況。衛生局已要求高市聯合醫院提交檢討報告,並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更多新聞:第十輪BNT給3類人 上班族「又被放生」:永遠輪最後

 
健仁醫院指,該院確實有遇到部分高鐵人員想假冒第三類對象接種,但醫院都有問職業別,當場就回絕。聖功醫院也說,日前確實有疑似高鐵人員到該院想假冒身份接種,第一時間就被工作人員察覺,並未闖關成功。

有高鐵員工假冒身份南下闖關偷打莫德納疫苗。(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另外,據《聯合報》報導,北部至少有四間醫院、中部有兩間醫院,台南一間醫院,也遭遇到類似狀況,有高鐵人員大鬧醫院表示「為什麼他們去南部打就可以,我不行?」據悉,醫護對於高鐵人員的行徑相當無奈,但其中也有兩間醫院最後仍幫高鐵員工接種莫德納疫苗。

更多新聞:放寬同天打流感、新冠疫苗? 陳時中:還是需間隔7天

對此,柯文哲無奈地說,「在美國打疫苗可以抽大聯盟的手錶,還有送啤酒,在台灣卻要移送法辦」。針對北部也有醫院遇到此類情況,柯僅表示,「謝謝,我不曉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莫德納#柯文哲#疫苗孤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48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