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療疏失!恩主公遭暫停接種疫苗業務1周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8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14:33

發生烏龍的接種站,位在新北鶯歌永福宮的活動中心,而負責的恩主公醫院,被衛生局暫停接種業務一周。只是,原本施打BNT疫苗,每人劑量是0.3毫升,如今,25位民眾直接「被打未稀釋疫苗」,醫師就表示,之前國際也曾經有類似案例,但這些民眾抗體不會因此加倍,但還是得多加留意身體狀況。

圖/TVBS

 
出包的接種站,就是設在新北市鶯歌永福宮的活動中心,28日一早,已經先暫停接種,得等接手的醫院到場準備後,才會再次開放。

衛生局已經聯繫亞東醫院,緊急調派醫護人員到接種站。

因為27日時,醫護人員幫25名民眾,誤打了沒有稀釋過的BNT,現在得恩主公醫院通通暫停接種業務。

 
圖/TVBS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衛生局即日起停止恩主公醫院,疫苗施打作業一周,衛生局也立刻召集專家,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調查。」

27日施打BNT,28日又換廠牌莫德納,疑似就是這樣每天接種的疫苗不同,而且準備方式更是完全不一樣。

衛福部宣導影片:「畫面翻攝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檢查批號及有效期限。」

得先搖晃10次,觀察顏色,然後再加入食鹽水,再一次搖晃,更得保存在5到25度的環境中,6小時內施打完畢,複雜的手續,就曾有醫護人員擔心,這要接種前真的得要小心翼翼,否則就會出狀況。

圖/TVBS

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但是有人打了將近有5倍以上的疫苗,未稀釋過的疫苗,後續的追蹤其實並沒有特別看到說,有明顯的一些致命的問題,它是不是有在副作用的部份上,有變得比較嚴重,BNT一個人施打劑量為0.3毫升,如果沒有經過稀釋就施打。」

雖然遠超過疫苗原先的設計,不過有醫師也強調,體內的抗體不會因此變成6倍,還是得要依照預計時程,再次接種第二劑,不過還是得請誤打的民眾,觀察身體狀況。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BNT誤打

#接種站#BNT#烏龍#稀釋#暫停#業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844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