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過了還像夏天!東北風這天報到轉涼 降雨熱區曝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1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1 22:53
地面天氣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地面天氣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秋節過了,23日馬上就要「秋分」,不過天氣還是相當炎熱,高溫彷彿還在夏天。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明、後兩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部以北地區則是清晨有零星短暫陣雨。

風場預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彭啟明也提到,太平洋高壓持續影響,這幾天天氣還是相當穩定,不過午後在宜蘭,還有南部、高雄、屏東都有些熱對流發展,午後陣雨還是蠻大,預計這週都是類似環境,雖然馬上就是二十四節氣的「秋分」,不過現在還感覺不到任何秋的訊息。

更多新聞:月薪40K以下買得起房子? 達人精算曝「做得到」

而後天(23日)預計將吹起偏東風,北部有望轉涼。彭啟明也說,週五、六、日有一波微弱的東北風會接近,溫度在迎風面東北角可能有些影響,對台灣整體影響不是很大,週五開始的迎風面,可能有些局部的雷陣雨容易發展。

 
降雨區域模擬。(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更多新聞:嫦娥下凡!侯佩岑曬「最美長輩圖」 超甜笑容電暈全網

氣溫方面,這幾天仍是典型的午後的局部靠山區短暫陣雨,各地高溫都是33、34度,早上約在26、27度,北、中、南、東,其實都類似的狀況,可以多多把握這幾天舒適的溫度。

彭啟明也建議,太平洋高壓西伸,各地偏熱,午後靠山區偶有些局部的雷陣雨週五開始,東北風南下接近北部迎風面偶有些局部的陣雨,需要稍微留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天氣#秋分#節氣#高溫#午後雨#鋒面#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17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