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口綠燈倒數讀秒 肇事率高1倍


發佈時間:2008/01/28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紅綠燈上加裝倒數計時器,日漸普及,但交通部運輸研究所的報告卻指出,加裝了綠燈倒數器的路口之後,肇事件數多1倍,加裝紅燈倒數器的反而少了一半,2個都裝的路口,肇事件數增加19%,運研所建議,應該盡快拆除綠燈倒數計時器或關閉功能。

小綠人倒數計時,行人趕快跑,把握最後的秒數,更別說駕駛人看到綠燈倒數,有的會加足馬力往前衝,但有的放慢車速,這樣就容易發生追撞,紅燈裝上秒數計時器也一樣。

TVBS記者李晴:「紅綠燈上方的讀秒器,可以讓駕駛人清楚了解,自己要等多久才能夠起步,不過對另外一方的駕駛人來說,卻是衝刺的開始,也因此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發生。」

根據全台灣187處平面路口的倒數計時器,進行裝置1年前和1年後的比對,綠燈倒數的路口,裝上計時器後,肇事件數多1倍,受傷人數增加33%,紅燈倒數的路口,肇事跟受傷人數都減少一半,紅燈跟綠燈都有倒數的路口,肇事多了19%,受傷人數增加23%。

交通部運輸安全組長陳一昌:「一般駕駛人有兩種型態,我們分成一種保守型的駕駛,就是比較循規蹈矩,另外一種是積極型駕駛,就是比較侵略性的駕駛。」

每個駕駛人的個性不同,運研所建議,應該盡快拆除或關閉,綠燈倒數計時器功能,只要顯示紅燈倒數就可以,但還需要調查駕駛人的反應,再決定要不要統一標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綠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42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