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有高麗菜是血管清道夫?營養師闢謠:這類食物同具功效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9 05:11
高麗菜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其中所含的水溶性纖維能有效降低膽固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麗菜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其中所含的水溶性纖維能有效降低膽固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期網上瘋傳一則高麗菜等同於圓白菜,為血管清道夫,且稱高麗菜可降低膽固醇、控制血糖甚至預防衰老等,不僅如此,還能改善肝臟功能,兼具養胃及修復胃黏膜等症狀。對此,營養師夏子雯出面闢謠,指出所有富含膳食纖維的蔬菜水果都有同等的作用,並非只有高麗菜,也建議大家盡可能攝取不同顏色的新鮮食物,來獲得對人體有益的植化素。

不只有高麗菜才能降低膽固醇,只要富含膳食纖維的蔬果皆有其功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夏子雯在臉書透露,人體內有7至8成的膽固醇皆為自體製造,剩餘的2到3成則由攝取的食物產生,她表示,高麗菜的確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其中所含的水溶性纖維能有效降低膽固醇,進而減少部分動脈粥狀硬化產生,不過,並非只有高麗菜才有這些功能,所有富含膳食纖維的蔬菜水果都有同等的作用。

夏子雯建議大家多攝取不同顏色的新鮮蔬果,獲得對人體有益的植化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從彩色蔬果的概念來看,夏子雯建議大家多攝取不同顏色的新鮮食物,進而獲得對人體有益的植化素。她也提到,為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應減少油脂攝取並維持健康生活習慣,至於糖尿病患者則控制每餐的碳水化合物份量,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最後她強調,沒有任何食物可以直接分解肝臟脂肪,想減少脂肪肝,除了減少高油、高糖以及過量飲酒的習慣,還得透過運動進行適度減重,達到降低脂肪肝的效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麗菜#營養師#夏子雯#膳食纖維#蔬果#膽固醇#血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923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