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前訂66杯冰淇淋「低溫配送」 融化報銷

記者 紀爰 / 攝影 林義邦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7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7 14:41

中秋節前,高雄有民眾低溫宅配冰品,收到的卻是融化、擠破的冰淇淋,雖然事後廠商有賠償,但66杯冰不能吃只好報銷,懷疑節日前後,宅配公司太忙,沒有全程冷凍,對此,宅配公司表示,低溫宅配只有-15到-18度環境,一般冰品則是要-20度低溫,才不會融化,建議不要寄送。另外,台南也有民眾寄月餅禮盒,卻有2顆粉碎,專業餅舖說,其實包裝有技巧。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記者紀爰:「我手上這罐冰淇淋,它沒有拆封常溫下就會解凍,而有民眾將它放進紙箱子裡,低溫宅配,卻還是融化。」

遇到這個狀況的是一名高雄何先生,上班中無法現身說法,但他提供照片,好幾罐冰淇淋沒拆封卻被擠破,融化弄得整個手黏踢踢的,一個小紙箱裡,20幾杯冰都遭殃,何先生說,跟朋友訂了66杯冰淇淋,全程冷凍配送,收到貨打開是這樣,事後廠商雖然有賠償,但懷疑可能是中秋節前,貨運公司太忙,沒有全程冷凍宅配。

超商店員:「(宅配人員)他們如果忙的時候,沒辦法管他的力道有多大力呀,用泡泡紙吧,因為如果他們比較怕摔,都是用泡泡紙呀。」

 
冰品宅配,送貨時可能會壓傷,超商店員建議,冰品外可以塞泡泡紙,增加緩衝,外層用紙箱子包裝,宅配業者表示,低溫宅配其實只有-15到-18度的環境,一般冰品需要在-20度低溫才不會融化,因此不建議寄送,只是類似的情形還有這裡。

圖/翻攝自台南大小事

台南有民眾趁中秋節前寄月餅禮盒,收到貨打開,6顆月餅有2顆都粉碎了,明顯壓傷,民眾表示,都已經在上面寫是月餅禮盒,小心輕放勿重壓,卻還是損壞,中秋節月餅禮盒寄送,專業餅舖說,其實包裝有技巧。

餅舖業者:「把這種正常的紙箱,裁成這樣,然後上下蓋,它這樣子就有一個正常的支撐力,重點是這樣的支撐力,它有一個這樣的容器(就穩固)。」

圖/TVBS

節日前後寄送食品,如果是店家代寄,包裝當然紮實,但如果是自己寄送,除了注意層層防護,像是冰品,因為沒有超低溫條件,所以也不適合宅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低溫宅配#冰品#宅配#月餅#寄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886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