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觸霉頭?分局長調任 警局外竟現「蜈蚣陣」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6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3:17

新竹竹東分局長,調派宜蘭三星分局,今天布達,不過昨天(15日)上午突然好熱鬧,有人出動了舞獅團敲鑼打鼓,但仔細看,卻出現喪禮時才會出現的蜈蚣陣,跟有喪禮的舞白獅!似乎有觸霉頭的意味,疑似就是因為原任的竹東分局長江建忠,執法力道大,引發地方人士不滿,才會這樣「慶祝」,挑釁意味濃厚。對此,新竹縣警局回應,已經通知相關人士到案說明。

圖/TVBS

 
放起鞭炮,一陣煙霧迷漫,敲鑼打鼓聲響徹雲霄,還出現蜈蚣陣,最前面的車上掛著,恭喜升遷普天同慶。
圖/TVBS


蜈蚣陣退場之後,再出現了白獅陣頭,上頭寫國泰民安,風調雨順,車上跑馬燈還寫一路好走。

警車疑似準備出勤,但也僅有鳴笛,而陣頭似乎沒有要結束的意思,甚至直接跑到門口繼續,10多分鐘後才離開。
 

不說以為是什麼廟會,但地點是在新竹縣警局竹東分局前,事發就在15日上午,原本的竹東分局長江建忠,調派宜蘭三星分局,熱鬧沒錯,但讓附近民眾好困惑的是,蜈蚣陣通常用來避凶,至於舞白獅,則常出現在喪事,有觸霉頭的意義。

圖/TVBS

根據了解,是因為原任的分局長,執法力道大,似乎引起地方上人士不滿,才會做出挑釁行為,而16日上午縣警局,正式舉辦布達交接典禮,新任分局長走馬上任,警察局長透露處理進度。

新竹縣警察局局長吳敬田:「這些民眾我們都已經在昨天晚上,連夜地把他們通知到案,有關他們到涉及到侮辱公署的部分,我們會在偵查了以後,把他函送給新竹地檢署偵辦。」

在警局前,想「假慶祝真觸霉」,疑似就是想給人難看,但對方如此囂張,甚至被認為是騎到警方頭上,也遭到質疑,對於挑釁回擊,過於保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竹#局長#調派#蜈蚣#觸霉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53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