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上「發財車」都是藍色?網曝驚人關鍵:其他顏色做不到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6 0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09:13
在台灣路上的發財小貨車大多是藍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台灣路上的發財小貨車大多是藍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台灣街道上常常看見藍色的發財小貨車,不過就有網友好奇為何百分之九十的小貨車都是藍色烤漆,可能偶爾出現白色的,但卻鮮少看見其他顏色,對此有內行人點出發財車「非藍不可」的關鍵,讓不少人看完直呼長知識了。

原PO在PTT以「發財車為何通常是藍色的?」為題發文,「發財車」是台灣常見的輕型貨車,算是三噸半(輕型貨車代稱)的車款,由於不用貨車駕照就能開,因此早期在台灣常被拿來做小生意或是小公司的載運貨,不過在路上看見的有百分之九十都是藍色烤漆,偶爾會看見白色的,但其他顏色幾乎沒有,因此想知道究竟選色關鍵是什麼。

 

網友好奇為何路上小貨車烤漆都是藍色的。(圖/PTT網友授權提供)

貼文曝光後,網友回應「藍色漆便宜」、「藍色就發財的顏色啊」、「因為台幣一千元大鈔是藍色的,藍色發大財」、「說是耐髒,不保養表面風化了也不會太難看」;對此臉書粉專「臺灣色實驗室」曾分享過緣由,藍色的車色是台灣貨車車廠大宗色,因為藍色比較耐髒,就算不保養烤漆,金油層都風化了,顏色還是可以有一定亮度,不會像其他顏色變得黯淡。

在台灣「發財車」常拿來做小生意或小公司載運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粉專也指出「發財車」的名稱來歷,當年三陽工業製造機車起家後,與技術夥伴Honda合作生產了一部小貨車和小轎車,「小貨車命名為發財,小轎車命名為富貴」,其中發財車可謂國內平頭式輕型商用卡車的始祖,再加上名稱響亮,因此國人便將這類型貨車稱為「發財車」,沿用至今。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貨車#小貨車#發財車#顏色#藍色#烤漆#由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1353

0.2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