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莫德納粉人數曝!31萬人苦等嘸第2劑 淪疫苗孤兒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2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2 15:57
莫德納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莫德納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內擴大施打疫苗,不過莫德納疫苗到貨量少,許多打完第1劑莫德納的民眾遲遲等不到第2劑,淪為疫苗孤兒。也有許多第1劑尚未施打的莫粉只願等莫德納。被問及此議題,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今(12)日說明新北市民登記施打莫德納意願人數,若莫德納到貨後會盡快安排施打。

莫德納疫苗供貨不穩,導致許多施打第一劑民眾等不到第二劑。(示意圖/TVBS)

 
被媒體問及新北市民有多少登記意願只勾選莫德納,以及需要打莫德納第2劑的人數有多少?對中央有何建議?陳潤秋表示,只勾莫德納的新北市民約61萬人,而7月3日開始65歲以上長者已接種第1劑莫德納,人數約為31萬人,也是希望莫德納進來以後,能盡快替長者施打第2劑。

BNT疫苗是否能混打莫德納成為民眾關心議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至於民眾關心莫德納遲遲未到貨,第2劑是否能混打BNT疫苗?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昨(11)日表示,兩種mRNA疫苗混打目前是尚未有足夠科學證據證明混打後會發生什麼事情,會參考外國的規範及考量疫苗供貨及疫情狀況,提供給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委員及指揮中心參考。而外界關心莫德納疫苗何時會到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若有消息後會盡快對外公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莫德納#第二劑#BNT#疫苗#新北市#疫苗孤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899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