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包說謊!打嘸第2劑莫德納 網揪疫苗「神秘消失」原因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2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2 15:58
國內目前開放AZ、莫德納、高端及BNT供民眾施打。(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目前開放AZ、莫德納、高端及BNT供民眾施打。(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莫德納(Moderna)為國內開放第二種疫苗,共超過340萬民眾施打第1劑,豈料莫德納供應不足,僅有34萬人打得到第2劑。由於指揮中心當初掛保證會盡快讓民眾施打,豈料民眾苦等半個月,僅開放給第一到第三類對象及孕婦打接種2劑,引發網友猜測莫德納「消失原因」。

更多新聞:躲房痛寫遺書!澎恰恰曝「想脫離」 妻淚崩下跪:求你了

 

截止10日為止,僅有344,386施打第二劑莫德納,數量極為懸殊。(圖/翻攝自疾管署網站)

由於莫德納疫苗遲遲未能到貨,讓施打第1劑莫德納的民眾淪為「孤兒」,而且已間隔14週以上。根據疾管署疫苗接種統計資料,截止10日為止,共有3,433,805人接種莫德納第1劑,僅有344,386施打第2劑,數量極為懸殊。

更多新聞:欠千萬債黑道上門圍堵!馬妞痛哭「要死一起死」近況曝

 
對此,就有網友在PTT以「X你X,到底有沒有要給長輩莫德納第二劑」為題表示,當初政府6月底、7月初承諾28天就會打第2劑,結果7月中跳票變成10週,怎料現在也早已超過制定時間,第九輪施打依舊沒有長輩的莫德納第2劑選項,這樣算一算已經超過12週了。

網友在PTT討論。(圖/翻攝自PTT)

網友痛批,政府當初說好莫德納情況特殊,所以只會釋出一半劑量施打,另一半必留給打過第1劑的民眾,「結果耶?X你X,留好的第二劑去哪了?現在連50萬劑都不剩...超可悲的疫苗決策。」一字一句透露出對政府的不滿。

更多新聞:澎恰恰債主超硬背景曝!黑白兩道都怕 欠錢全董座級大咖

此文一出,引來網友紛紛留言,甚至猜測莫德納消失原因,「先說12週再讓你等到天荒地老」、「打莫德納是市政府造冊的,又不是長輩愛選...」、「我媽也還沒打到」、「跳票一時爽,一直跳票一直爽」、「高官還沒打完啊」、「留給官員打完了」;不過,也有人認為,「當初長輩選擇打高端就沒這問題了」、「你家長輩幹嘛不打高端?」各方網友秉持不同意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莫德納#BNT#疫苗孤兒#疫苗#第二劑#Moderna#AZ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0

0.1170

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