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8輪二劑AZ近80萬人開搶 10點平台秒當機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0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13:45

第八輪預約今天(10日)上午10點開放,這一次總算輪到打滿10周的民眾能打第二劑,只是或許同時太多人搶,平台一度大當機,直到約20分鐘才排除,看的出大家搶第二劑很踴躍,因為目前指揮中心的策略,衝高第一劑涵蓋率,算一算打滿兩劑的只有100萬人,整體的二劑涵蓋率不到一成。

圖/TVBS

 
民眾:「怎麼當機了。」

好不容易盼到幫家中長輩,第八輪預約施打第二劑,開放上午10點一到竟然網頁大塞車,只寫系統維護中,也有藥師幫忙民眾預約,平台顯示同樣空白一片,直到當機約20分鐘才總算排除,就怕再晚一步,搶不到好時段。

圖/TVBS

第八輪不只開放給第二劑,18到22歲要打第一劑AZ的民眾也能夠預約,將在9月12日中午12點(預約)截止,施打時間是9月15日到9月23日。
 

只是直到第八輪才讓一般民眾能打第二劑,因為指揮中心不斷在衝第一劑涵蓋率,即便涵蓋率45.39%,劑次人口比達到49.68%,但實際打滿二劑的只有100萬人,覆蓋率不到一成。

民眾:「很擔心啊,因為我認識的人,他們第二劑也很晚才打。」

不只AZ、BNT也很搶手,指揮中心先開給青少年校園大規模接種,北市也規劃一旦有殘劑,只要開瓶沒超過六小時,就能夠讓,還沒打第一劑的教職員打,但北市府也強調,教師基本上打的差不多,北市府將授權各診所醫院自行處理,就怕浪費寶貴疫苗,尤其現在Delta已入侵社區,越多人打到越好。

圖/TVBS

而有專家建議,現階段入境檢疫措施,加上來台前持陰性報告,到14天出關前共採檢四次,恐怕還不夠,認為或許可以比照香港,拉長檢疫期到21天,而且採檢五次再放行。

中國附醫副院長黃高彬:「從新加坡的經驗,我們是在專家會議覺得說,目前看起來,不會很需要把它(檢疫期)延長。」

檢疫期加嚴指揮中心尚未定論,不過針對機組員要打三劑疫苗已經討論出結果,只是各國施打,間隔有6個月和9個月,專家小組還要再討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BNT#接種#Delta#檢疫#第二劑#AZ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0

0.1185

0.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