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孩子被匡列怎辦?醫師點7大事項 「父母比孩子更危險!」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7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12:56
新北爆發幼兒園群聚。(示意圖/TVBS)
新北爆發幼兒園群聚。(示意圖/TVBS)

新北市板橋幼兒園群聚不斷擴大,目前也已累積多位師生、家長染疫。面對孩童染疫,重症科醫師黃軒就在臉書上指出,不只是父母會有壓力,孩童們也能感受到大人的不安,他也分享美國專家學者所提出的7項「COVID19期間和孩子相處的生活方式」,黃軒更指出,兒童染疫症狀不會太明顯,「其實,父母,你們才是比孩子更危險!」。
 
醫師黃軒在臉書上表示,校園內爆發群聚案件,不僅家長會有壓力,孩童也可能感受到家長的壓力而焦慮不安,黃軒提醒,要是孩子被匡列,並非他們也任何錯誤行為,而是整個環境本來就在「大流行」,加上兒童症狀都不太明顯,父母們應用理解的方式來和孩子一同執行防疫生活。

 
 
黃軒醫師。(圖/翻攝自黃軒醫師 Dr. Ooi Hean臉書)

黃軒說明7點美國學者所提出的「新冠肺炎期間和孩子相處的生活方式」給大眾參考。
 
1、注意孩子焦慮跡象:
醫師表示,孩子們可能不擅於用言語表達他們的擔憂,但卻能從各跡象來辨別蛛絲馬跡,例如,孩子可能近日,會變得不安暴躁、更加黏人或是難以入睡、心煩意亂等徵狀。這時家長應該給予安慰,並堅持平常的作息,讓孩子知道即使感到不安也沒關係,並與其分享自身「如何處理自己的壓力」以便他們學習大人如何應對。
 
 
2、篩選孩子的媒體:
讓年幼的孩子,遠離他們可能在電視、社交媒體上、電腦等,可能看到有關新冠肺炎的可怕圖像。對於較為年長的孩子,甚至可以一同談論在新聞中所聽聞的內容,同時糾正任何錯誤訊息和謠言,並誠實地以孩子能理解的方式回答相關問題。
 
幼兒園群聚,黃軒醫師指出7點與孩子相處原則供參考。(示意圖/TVBS)

3、確認是安全的:
可以藉此提醒孩子們,所以採取的防疫措施行動是為確保所有人安全,並向孩子或家人保證他們其實是安全的,讓他們知道他們有問題時隨時可以來商量,「你是孩子,完全可以依靠的肩膀!」。
 
4、示範給孩子們看:
家長以身作則,叮嚀孩子可以做些什麼是有助防疫,例如勤洗手,囗罩和準時上床睡覺,家長也可以主動在背包內多放個口罩。
 
5、不標籤其他同學:
黃軒提醒,「對其他同學的恐懼,其實是傷害了每個人」,他指出,目前處於疫情大流行階段,不管大人或是孩童都有可能被感染,「當您對別人的COVID19 的孩子,表示同情和支持時,您的孩子,也會是如此」。
 
 
父母可能比孩子更危險。(示意圖/TVBS)

6、父母自己的健康:
黃軒指出,父母親的焦慮也會影響孩子,此時雙親更需注意情緒修養管理,不要用成人權力表達強制的命令,即使孩子配合,心靈還是會受創。父母親應盡量維持日常規律的作息,若自己有壓力,也可與朋友或其他家庭成員保持聯繫分憂一下。
 
最後一點,危險要命的是自己,不是孩子:
當孩子確診或被匡列,並非小朋友有危險,反倒是大人要更加留意,黃軒拿出日本研究指出,至今19歲以下,新冠肺炎死亡率是0,即是Delta病毒在孩子群體間迅速傳播,但真正重症死亡的卻少之又少,反觀家長若沒有打疫苗,或接種未滿2劑又2星期,抑或是沒有遵守防疫措施,「其實,父母,你們才是比孩子更危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北幼兒園群聚

#幼兒園#群聚#新北市#黃軒#醫師#建議#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750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