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幼兒園群聚爆!專家揭恐怖現象:憂整條板南線越燒越大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7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11:32
發生群聚案的幼兒園是在板橋,但是老師住在土城,中間由板南線相連。(圖/TVBS資料畫面)
發生群聚案的幼兒園是在板橋,但是老師住在土城,中間由板南線相連。(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幼兒園爆發群聚案已經有15人確診,此外周邊數個國小附幼也都有染疫狀況,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副秘書長羅浚晅今(7)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表示由於老師住土城,幼兒園在板橋,中間由捷運板南線相連,就怕疫情沿著這條捷運線越燒越大。

羅浚晅指出,發生群聚案的幼兒園是在板橋,但是老師住在土城「聽起來會不會覺得更毛?」,那病毒到底是從板橋到土城還是土城到板橋,還是燒來燒去,板橋土城中間又有捷運板南線,現在看起來這些匡列、停課的學校也慢慢分布到江子翠、府中捷運站,換言之一條捷運線越竄越大。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副秘書長羅浚晅今(7)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圖/翻攝周玉蔻臉書)

他說,以目前來看,有人認為確診老師本身有嗅覺異常的問題,偏向Alpha病毒的病狀,但是防疫沒有絕對的,因此還是要高度警覺

羅浚晅表示,民眾現在都如常生活,失去所謂的警戒心已經鬆懈了,但地方首長不能鬆懈,老師是8月27日有症狀,但8月29日三峽才爆過家庭群聚,當時新北市認為家庭裡面有小孩,如果因此就要停課,就波及很多班級,因此建議中央要重新調整SOP,他認為此事爆發以前,是地方首長先鬆懈。

 
新北市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圖/TVBS資料畫面)

他提醒,此事件比較萬華當時的狀況比還需要再更戒慎小心,因為小孩的自主性很低,老師和孩子的接觸會相當親密,加上現在剛開學,孩子又不可能有打疫苗的機會,因此所有家長要特別留意孩子的健康管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幼兒園群聚

#新冠肺炎#幼兒園#疫苗#防疫#新北市#新冠#板南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824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