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4萬BNT確定延遲!盧森堡載運「9/2清晨」抵台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1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1 12:58

首批BNT疫苗94萬劑原定將在今天晚間九點半抵達桃園機場,但根據了解,這一班貨機還沒起飛,因此會延遲到2日早上才抵達,到時會有指揮官陳時中、永齡基金會等人、台積電等人派人接機,不過BNT快來了,檢驗試劑卻還沒來,因此食藥署透露,第一批BNT疫苗封緘時間長達14天,最快要9月中才能開打。

圖/TVBS

 
9/1高中職以下學生終於開學了,不過北市教育局調查,全市截至31日下午3點半為止,還有2千多名教職員還沒打疫苗,統計六都教師疫苗接種覆蓋率,北市正式教師已達90%,新北第一階段打5萬6700多人,覆蓋率達90%,桃園99.6%,台中93.77%,台南第一階段95%,高雄則是高中職以下覆蓋率達86%,統整還沒施打原因,大多為身體狀況,意願以及懷孕等個人因素才會還沒完成接種。

圖/TVBS

不過近期有多批疫苗陸續抵台,其中最受關注的就是首批BNT94萬劑疫苗,原定將在9/1晚間,從盧森堡國際貨運航空CV7962載運,中間停留亞瑟拜然巴庫,預估晚上9:30抵達桃園機場,但據了解,這班貨機目前似乎還沒起飛,因此這批BNT會改成2日清晨抵達,到時會有指揮官陳時中、台積電代表、永齡基金會以及慈濟都會派人來接機,而這次BNT疫苗要開打,恐怕還得等14天封緘時間。

食藥署公關郭旭棋:「BNT它沒有一些標準品,或是報導上所寫的檢測試劑先到台灣,所以我們依照一般正常程序,大概檢測需要14天。」
 

圖/TVBS

食藥署說明,其實所有疫苗都得等14天檢驗,但今年用一款自動培養機器來加速採檢,做平衡對比,先前AZ第一批也是14天,之後都是7天,就是因為有檢驗新方法,而BNT因為目前還沒收到檢驗試劑,因此還得評估,最快9月中才能開打。

而第一批將會先給12至17歲學生族群接種,但國高中學校透露,目前還沒造冊,得等教育局進一步通知,就會著手進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BNT#疫苗#延遲#檢測試劑#封緘#覆蓋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997

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