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肉販打完AZ血栓命危! 妻痛哭:求助沒人理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1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1 20:10

「我要老公好好的!」基隆一名詹姓男子7/19接種了AZ疫苗,一週後出現手麻、腳麻症狀,送醫後病情惡化,還裝了葉克膜長達8、9天,一度發出病危通知,家屬痛批,事發一個多月,沒有任何單位關心,只收到衛福部「官方公文」,求助衛生局也沒下文,只能向市議員陳情。對此衛生局回應「8/12就已受理協助申請相關救濟,一切都在流程中」。

圖/TVBS

 
投訴婦人詹太太:「醫生講什麼我就是什麼,因為我只要老公好好的,現在高中生要打疫苗BNT,我哪敢啊,我真的是整個家庭都亂掉了,妳知道嗎。」

哭得傷心欲絕差點失去心愛的丈夫,無法再承受任何傷痛,害怕到不敢讓兒子們打疫苗。

詹先生7/19打完AZ一週後,出現手麻腳麻症狀,送醫後進行了血漿置換手術結果病情惡化,無法自主呼吸,裝了葉克膜一個多禮拜,一度發出病危通知。

 
圖/TVBS

投訴婦人詹太太:「(醫生)9點多打電話來跟我說,是打疫苗血栓造成的,他有講這句話,然後可是後面他進加護病房的時候,醫生全部都給我否決掉。」

因為醫生檢查後發現,詹先生有三高,但家屬強調長期服藥控制得很好,從沒發生過類似狀況懷疑是疫苗造成的,家屬說從綠營立委求助到衛生局處處碰壁。

投訴婦人詹太太:「我都沒有接到衛生局的電話,那因為現在我不知道醫藥費要多少,因為葉克膜一天10幾萬。」

圖/TVBS

夫妻俩是基隆七堵一間市場的肉販,當時市府要求攤販要打疫苗才能做生意,結果現在經濟支柱病倒,還要煩惱天價醫藥費。

對此立委方面表示處理中,而衛生局也回應8/12已經協助家屬,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期間衛生所人員也有訪查過兩次,目前調閱詹先生近三年病歷送到CDC審議,後續會再跟院方協調醫藥費給付方式。

如果審議後證實與疫苗相關,會依個人狀況進行補償,幸好詹先生已經在8/9拔除葉克膜脫離險境,家屬現在只希望能盡快釐清,到底是甚麼引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BNT#疫苗#接種#AZ疫苗#血栓#葉克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934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