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補貼區內公車!業者怒嗆:新北都沒有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吳奎炎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7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7 18:35

三級警戒期間,北市公車載運量下跌七成,因此市府給北市的聯營公車,一輛車每個月三萬元的補貼,然而經營較多新北路線的業者就很不滿,因為新北市府沒有給予相同的紓困,希望新北能比照辦理。

圖/TVBS

 
記者李鼎強:「疫情緩和,路上的人潮都慢慢開始回來了,不過北市公車的載客量卻還沒回到疫情前的水準。」

即使現在有回到六成載運量,但仍不夠,就知道之前有多慘,看看北市聯營公車,1至4月日運量有116萬人次,三級警戒後的5/16至31,每天僅剩30萬人次,減少超過七成,5至7月營收粗估少10億,因此北市府補助業者一個月,每台車三萬,5至7月每台車可獲7萬9千元,只是這看在主跑新北路線的業者眼裡有些不平。

北台灣客運工會理事長高令國:「他(台北市)都補助我們,為什麼新北市一點補助也沒有,你也不聞不問,這實在是讓我們覺得太不合理,太不公平了。」

 
圖/TVBS

而且聽到新北市府說沒錢,他們更生氣,尤其這些客運業者當中,台北客運的北市路線僅2成,跑新北市區就有八成,疫情期間,收入就短少超過3.5億,三重客運路線比例也差不多,新北約占七成,其他如大都會跟欣欣客運也都有部分新北線。

台北客運企業工會理事長林惠俠:「萬一老闆倒了,那可能這些員工就會失業。」

欣欣客運企業工會理事長伍開勳:「希望新北市能比照台北市,給客運業者同樣的紓困。」

圖/TVBS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市府真的是可以提出一個紓困方案,即便沒有辦法比照台北市,但是可以按照自己的預算能力(補助)。」

客運工會找上議員幫忙,而新北市府也給了答案。

新北市交通局主秘朱建全:「新北市去年至今已經撥付了2.7億預先的價差補貼給業者,經營不易的心聲,我們還會持續向中央反映。」

 
市府說針對疫情時的加班費都有提供補貼,然而同間公司的公車卻因不同路線獲得的紓困也不一樣,業者當然也期待雙北能有相同標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車#補貼#載運量#客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1

0.1008

0.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