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遊客+天氣熱!台東小野柳寄居蟹竟「裸體漫步」找新家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6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6 13:20

你有看過寄居蟹的裸體嗎?大家平常對寄居蟹的印象就是只待在殼裡,就算換殼也是短短幾秒,但台東小野柳遊憩區的寄居蟹,似乎因為疫情期間,遊客比較少,加上天氣熱的關係,日前居然脫殼在外繞呀繞,悠哉漫步選新家,讓大家看了嘖嘖稱奇!

圖/小野柳自然教室提供

 
一隻寄居蟹緩緩地從鳳螺殼爬出,接著在這爬來爬去,尋找一個最適合的家,東摸摸西摸摸,終於找到一個最舒服的螺殼,整個過程超自在,這段影片被人拍下覺得很驚奇,畢竟寄居蟹腹部柔軟,通常不會把身體裸露在外太久。

小野柳自然教室大樹老師:「那隻寄居蟹脫殼就算了,就是通常寄居蟹換殼都是在,幾秒間身體換過去的,但是牠卻在外面繞了一圈找到殼。」

圖/小野柳自然教室提供

這裡是觀光局東管處在台東小野柳遊憩區設置的寄居蟹平台,目的就是要提供給寄居蟹一個尋找適合螺殼跟換殼的地方,同時遊客也可以一窺寄居蟹的生態樣貌,而這次,平常螺殼不離身的牠們悠閒漫步找家,遊客變少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小野柳自然教室大樹老師:「有可能是原本的殼不乾淨,不適合,加上天氣熱,這些都有可能造成牠跑出來的原因。」

圖/小野柳自然教室提供

其實寄居蟹會搬家,是因為身體長大後,原來的殼不夠大,先用觸鬚觀察,再翻動螺殼,覺得OK就會脫下舊殼,移入新居,為了讓牠們有更多選擇,也發起募集活動,寄居蟹們最愛許多餐廳會用的鳳螺殼。

小野柳自然教室大樹老師:「鳳螺殼相對(蝸牛殼)比較硬,比較有保護的作用,所以一旦有鳳螺殼,也有看到寄居蟹為了搶鳳螺殼,就是他們很喜歡搶殼啦,然後就會搶得蠻激烈的。」

前陣子疫情嚴峻期間,民眾關在家,意外讓寄居蟹們能夠出來散步,透透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寄居蟹#遊客#鳳螺殼#搬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64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