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膠傳播隔板無用?店家不知所措:只能聽指揮中心規定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8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8 19:27

開學前最後一個周末,連萬巒的豬腳街也感受到遊客出籠,業績多了三成,但有些店家仍選擇只做外帶生意,少數提供內用的店家則是嚴格遵守使用隔板,以及同住家人才能共食的規定,但現在有國內的研究團隊,發現氣膠傳染恐怕才是肺炎疫情的主要途徑,也讓他們相當無奈,認為能做的只有遵照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來應變。

圖/TVBS

 
豬腳店業者:「先掃描量體溫,請問有幾位呢?」

客人實聯制、量體溫,最後還得確認彼此關係,才能進到店內用餐,因為這可是同住家人,開放免隔板共餐的第一個周末。

顧客:「今天是完全不用隔板用餐,很開心!」

 
豬腳店業者:「開學前最後一個禮拜,生意上大概增加了大概有三成左右。」

豬腳店業者:「(暑假)最後一個禮拜了,這個禮拜比較多人。」

圖/TVBS

開學前最後一個周末,屏東萬巒的豬腳街人潮變多了,卻有中山大學的研究團隊發表氣膠傳播才是新冠肺炎疫情傳染的主要途徑,也讓他們有些無所適從。

豬腳店業者:「中央怎麼去規範,我們就照著中央的規範下去走。」

冰淇淋店業者:「多少還是會(難度)啦,都打開(通風)的話,第一個是,可能外面的音量會影響到內部(用餐環境)!」

一旁的冰淇淋店也不知所措,為了防疫已經超過三個月沒有提供內用,如果要達到環境通風的條件,恐怕執行上也有難度,但另外一間早午餐店則是誤打誤撞。

早午餐業者:「我會跟他們說,你們就是要一個人一桌呀,客人也比較接受這種沒有隔板的,我們有通風就還好!」
 

三角窗的早午餐店雖然沒有隔板,但提供一人一桌,而且在騎樓用餐,完全符合用餐規定,另外這間海產店。

圖/TVBS

海產店業者王聖文:「這個一不小心就會被抽進去了,(加大馬力)這樣子才能從外面把風抽進來,然後從這邊抽出去,形成一個對流的空間。」

海產店把抽風機的馬力加大好幾倍,還在室內增加通風扇,連大門都不關,最後更懸掛布條,強調自己的環境通風,因此聽到氣膠傳播的論述,更直覺這筆十幾萬的投資賭對了。

海產店業者王聖文:「聽到這個說法,就跟我去年聽到的是一樣的,所以我花了這條錢,我就覺得很值得。」

 
但畢竟店家的規模及現況各有不同,除了有人超前部署,多數業者也只能盡量遵從指揮中心規定,做好自己本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腳街#遊客#人潮#隔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65

0.2105